mola很懒

天天都是世界末日

最近迷上了一个乐队SEKAI NOOWARI,其实严格来说也不是最近了。2014年底的各大音番都有这四个人的身影,第一次看到背着大旗拿着对讲机的主唱,是很鄙视的,“卧槽,好特么中二啊”,不仅打扮得中二,乐队译名“世界末日”当之无愧的中二病放弃治疗。但是少年音又实在让人开口跪,所以,我的入坑曲是《Dragon Night》。

不过,也仅仅对这首歌感兴趣而已,再没有刻意去听过他们的其他歌曲。最近一首《Anti-hero》再次被惊艳了,然后痴迷地去把他们的歌都翻出来loop了一遍又一遍。如果拿iTunes计数的话,每首歌都能上两位数,部分歌曲三位数。

现在,仔细去看那些歌词,才知这哪里是简单的中二病,这分明是很正确的世界观啊,好多歌简直是在教你怎么做人。还记得前段日子被拿来当段子的“奥特曼教”么?膜拜拯救地球的英雄形象有错么,想要世界和平有什么天真的。

跟朋友说入了SEKAI NO OWARI的坑时,总会被提醒主唱进过精神病院哦,我知道这不是贬义。在番组里听到主唱FUKASE亲口说出这段过去时,觉得这人内心真是非一般的强大。又在《情热大陆》里看到他回到过去被人欺凌(日本的欺凌现象太普遍了)的学校,回到那个被迫退学的地方,心想,啊,大脑的疾病已经完全治愈了呢。

羡慕FUKASE的幸运,能跟乐队的小伙伴sharehouse,大家的羁绊又是那么深。钢琴手SAORI说她的梦想就是帮助FUKASE实现梦想,这简直比二次元的童话还要美妙。

SEKAI NO OWARI,被问到为什么取这名字的时候,FUKASE说当时在精神病院的时候就想,经历这些大概就连世界末日也无所谓了吧。想着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了,今天是更加要精一杯地活着,还是随便怎样都无所谓了呢?

前段日子,同学毛毛来北京面试,她说上一轮面试被问五年规划,还真是每个面试官都爱问的问题。她的回答太出彩了,她说不知道,还反问了句你的五年规划呢?真是不按常理出牌的人。面试官呵呵呵了。毛毛问我下一轮面试还被问这问题时怎么办?我说,我会和面试官说,我连明天的太阳看不看得到都不知道,做五年规划有何用。

太遗憾,没有一个面试官来问我这个问题。自认为这个答案是深思熟虑过的,且现实主义地踏实过分了。

第一次知道“活在当下”是看《漂流教室》的时候,洼冢洋介在黑板上重重写下“今を生きる”。年幼无知的我,对能讲出这样话的大人崇拜地顶礼膜拜,简直四字真言。

有时间想五年规划还不如想想今晚吃什么,一生悬命地活好每一秒,五年后也不会差到哪里去。认真生活的人,运气不会太差?错!认真生活的人从来不care运气,如果相信运气,何必每一秒都那么较真。

大概就是我从来不知道下一年要怎么样,于是一直在离职就职的循环中;但是我知道每一天的处境是不是我想要的,所以我抱着没有明天的态度一次次跟现状翻脸。

一旦处在稳定状态,就惊恐无法对变动做出最快反应,一旦顺风顺水就觉得是幻觉,觉得哪天会从山顶掉下去。每天过得诚惶诚恐,精神高度紧张,但也是享受的。安逸留给死人的?并不是,不觉得每天面对危机很有新鲜感吗?Everything that kills me makes me feel alive,恩,歌里是这么唱的。

我不知道明天的太阳看不看得到,但是这一秒必须要过。如果看得到,理所当然地要为了未来更好而过好今天;如果看不到,那就做今天的赢家。你知道吗,我每次决定要卖股票的时候,都一早挂涨停板,因为我特别好胜,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我要赢下今天的全世界。

评论(5)
热度(49)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