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逃到西班牙去翘班(二)


接下来就是好好规划这个行程了,上班的时候挑着空隙时间各种摸鱼。上穷游、蚂蜂窝找攻略,找别人的游记,看别人的行程,这些资料都对我后来的实际成行给予了很大的帮助。虽然有过不少自由行的经验,但那都是只有一两个城市的一周左右自由行,还从来没规划过这么“大规模”(至少对我来说这算是个big plan了)自由行的我起先一头雾水。好几次都想放弃跟团,或是完全copy别人的行程单,但我又很不甘心,不愿意承认自己连个花钱消费的能力都没有。

于是我开始慢慢梳理思路,先确定去几个城市吧,目的地定下来了才能规划路线。首先确定下来的是马德里和巴塞罗那,就像大多数游客的心理一样,第一次去一个国家总要去人家首都跟有代表性的大城市是吧。但这其中我对巴塞罗那是更带有一份私心的,因为高迪因为巴萨。接下来决定去南边的安达卢西亚,我第一次知道安达卢西亚却是因为一首歌《アンダルシアに憧れて》(安达卢西亚的憧憬)。很奇怪吧,听一首日语歌幻想去一个西班牙的省。插一句题外话,我现在在看一个日本人写的《罗马人的故事》,并且意大利就此进入了我的旅游list。但是,安达卢西亚那么大,我又要选择其中的哪些城市呢?

这时候我才意识到,手上的免费资料是撑不起旅游大计的,于是我花了此番自由行的第一笔开销——《孤独星球:西班牙》。说起来,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当初是主创人之一的托尼·惠勒将lovely planet不小心唱成了lonely planet在成就了今天的名字。可是,我偏偏觉得固然结伴旅行很欢乐也很经济,但是一个人旅行又多些自由,能发现些只有孤寂状态才能看到的别样景色。所以,在孤独的星球中邂逅不经意的美丽动人是不是可以当做旅行的意义呢。

言归正传,《西班牙》这本书首先给出了Top 25的顶级旅行体验点,我想那就以此为核心来规划自己的行程吧。很巧合,Top 25中的Top 3除了排第二位的圣家堂是我本来就计划的必去之处,第一第三分别是位于格兰纳达的阿兰布拉宫(Alhambra)和科尔多瓦的清真寺(Mezquita),这两处都位于安达卢西亚大区。如此一来,我此行的三大块区域已经有了基本的雏形。

无论是蚂蜂窝还是穷游,对同属于安达卢西亚大区的龙达,都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甚至将其称为最佳私奔地,想来是能在那边抒发出无限浪漫情怀的。网络上的图片相当诱人,说实话我这一单身狗也萌生了去一遭的渴望。可是很不巧,或者这就是注定要情侣才能去的地儿?周围城市都没有去龙达的火车,订汽车票又是一项需要新学的技能,于是我弱弱的放弃了,或许是给我下回去西班牙之行订好了重要一站。

决定去塞维利亚和巴伦西亚,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于攻略的详细程度。因为穷游精囊对这两个城市都有了详细单独的攻略,那就能省去不少自我探寻的时间了。并且,塞维利亚是西班牙国粹佛拉门戈(flamenco)的发源地,而巴伦西亚则是海鲜饭(paella)的发源地。作为一个吃货当然要去尝试下正宗的海鲜饭,这才能算是个完整的旅行。事实证明,我在西班牙期间吃到最好吃的海鲜饭还真的是在巴伦西亚吃到的。

之后,找了一些西班牙的旅游纪录片来看,发现托莱多和塞戈维亚这两个城市也很受推崇。恰好,它们又都在马德里周边,能在马德里游玩期间排上两个周边的一日游。

就此,我的安排中还不及Top 25里的一半必要体验的事物,然而介于只有20天的有限时间,我的野心也只能让步了。


评论(18)
热度(65)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