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这里有名的不仅是泉水——杭州虎跑

虎跑,作为杭州西湖南线的著名景点闻名遐迩,其泉水更是有“天下第三泉”的美誉,若是遇上新茶上市的时节,有幸品上一杯虎跑泉泡制的龙井茶,那实在是回味无穷的一大幸事。事实上,虎跑的人文底蕴也绝不输于别家,古有圣僧活佛济公和尚圆寂在这虎跑寺中,近代更是有弘一法师绝食十八日后出家于此。从古自今的文人都爱在云游到此后留下诗篇佳句,苏轼、袁宏道、郭沫若,大师们无不感慨于这醉人的景色。

雨水多的时节,虎跑径旁下溪流汇聚成了小瀑布。

排队取水的人从早到晚不停歇,杭州人爱这里的泉水甘甜,这才是品质生活。

老人家能轻松提起满盛泉水的水桶,泉水有强身健体的效果吧。

含晖亭内挖掘出的赑屃,曾经驮着的石碑不见踪影。

虎跑素有“天下第三泉”的美赞。

虎跑水,龙井茶,更配哦。

老杭州都知道,最早是在这里接的泉水,如今被引流到了含晖亭下方。

50年代的杭州人春游秋游必到的地方,到了虎跑就急匆匆地来寻找这种老虎,它在崖壁前。

这是虎跑泉水的源头,唐代高僧性空就是被托梦于此觅得晶莹甘冽的泉水。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建此亭歌颂弘一法师的高尚品德。

弘一法师弟子丰子恺先生,将大师灵骨请回虎跑,立舍利塔以供之。

“虎跑梦泉”的故事就用雕塑来描绘吧。

济公塔院前香火旺盛,众人学他“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却有几人行他所行之善德。

大师在音乐、篆刻、戏剧、教育等方面都有卓越的成绩,最为人熟知的便是那首脍炙人口的《送别》。

法师在这里悟道出家,寻不到生活的痕迹,但求故居为人悼念。

童话里的仙境也不过如此。

这般古朴的门最为亲切,最是长年不褪的姿色。

TIPS

地点:杭州西湖西南大慈山白鹤峰下

价格:门票15元每人,10人以上团体12元每人

交通:公交4路;4路区间;194路;197路;273路;287路;287区间;315路;318路;334路;822路到虎跑

住宿:西湖南线满觉陇青年旅社或客栈

锦囊:1、取水时间为7:00-19:00,可自带装水工具,注意排队秩序
2、公园内地面湿滑,湿气重,蚊虫多,建议带上防蚊水


评论
热度(7)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