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一路上山,走走停停间也有风光——西天目山

说到西天目山,首先想到的便是禅源寺、大树王和冰川大峡谷这些名声远扬的景点。沿途的风光总是在匆匆赶路间,在奔赴景点的过程中被忽视,若是放慢步伐,好奇地稍作停留,你会发现,那一抹红色的房屋是临安有史料可查的最早寺庙,那个峡谷间的水库有些玩得就是心跳,却不枉费这番冒险来一睹美景。

西天目山入口,大树王国就在眼前。

沙孟海老师的题字,脚踩球球的狮子是雄狮吧。

车行2、3分钟后,一抹红色吸引了眼球,路遇寺庙好奇地停下来张望一番。

石块上的字已经斑驳地辨不清横竖撇捺,却一定是上了岁月的最好证据。

红庙的正门在哪里?也许这里就是,上书”路进灵山“四字,想必这也是古时的山门。

碑上叙述了红庙的历史,从古至今,千余年的历史浓缩在数百字间。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这庙宇也要代代维护。

郁郁葱葱,这份绿色的生命装点着墙体,仿佛它还年轻。

被修缮过的庙堂,这大门尤其现代化。

如同小山坡的香火,听当地人说,在这里祈求全家平安是最灵验的。

这桌子柜子算得上古董了吧,可它周围的梁柱却是上百年的岁数。你可嘲笑我不在年轻,却未体验过沧海桑田呢。

若有功德箱置于案上,请香就更方便了。

正殿供奉着土地公和土地婆——山里人最重视的神明,殿前的香炉上香火不断。

底部的石头除了用来支撑,是不是还能防潮?

这里的木头或许被替换了一波又一波,那它是否还是以前的庙堂呢?(特修斯之船问题真是好用)

看到青龙、白虎,文曲星、武曲星,土地神、山神,都能理解,车神要做何解?保佑进山的车主都能平安而归吧。

红花陪红庙,愿股市长红(←_←全民皆股的当下,也凑个热闹呗)。

一进二进,总共两个殿,却还是贴心地准备了座椅。

红庙不大,所以在离开的时候总觉得未尽兴,看不够的是不复存在的遗憾。

这牌子让大家远离水坝,结果却是大家都知道这里有个水坝可以看风景。

游客很多吧,景不负人。

站在水坝的一侧,看另一侧的峭壁。

看景或者看路,这里很多石阶没有护栏,安全第一。

大坝修筑在两侧峡谷的中间,走在上方的桥上不禁有些腿部发软呢。

编号077的桩界,它在另一侧峡谷。是的,我在桥上走了那么一遭。

沿着石阶走,似乎能一直走到大坝底部,看这被植被覆盖的程度,路径好像被阻断了呢。

有个小洞能窥见大坝的主体,看看便好。

在桥上看水库,望见对面的房屋,背山望水好不惬意呢。

TIPS

地点:西天目山上山沿途

价格:进山每辆车10元

最佳季节:春夏秋

交通:自驾车。沿途也有不少骑行者和跑步爱好者,对自己体力有信心的可以挑战下。

住宿:从西天目山脚边开始就有各式各样的农家乐可供选择。

锦囊:1、带好防蚊水,山里蚊虫较多,过敏体质最好穿上长袖长裤。
2、山路弯道较多,行车需谨慎。
3、水库尤其要注意安全,特别是带小孩出游,在公路旁眺望也有不错的风景。


评论
热度(2)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