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到隔壁岛国散散步(三十八)

再见京都,你好大阪,回到大阪仿佛有了回家的错觉,对这个城市的熟悉度也渐渐能甩掉地图肆意上路。在岛国14天的行程中,大阪扮演着关西中转站的角色,把绝大多数行李留在大阪的酒店,背个双肩包或者托个登机箱上路,去宫岛、广岛、奈良、京都。对于大阪的印象太匆匆,总以为下次还要回来,下回还能好好玩,茫然间已到了在大阪最后的两夜,在岛国最后的任性。





西心斋桥附近的美国村,上世纪七十年代起,因销售美国西海岸进口的杂物和衣服而得名,沿街一字排开的还有各式各样的咖啡店简餐屋。兴许是文化融合的缘故,真心感觉不出美国村有什么特立独行的地方用来区别和周遭日本环境的不同。想来想去,大概只有十字街头过马路的随意感像极了曼哈顿的杂乱无章,岛国人引以为豪的纪律感到这个街区就荡然无存了。



购在心斋桥吃在道顿堀,逛到商店都关门,道顿堀的饭馆门口还排着长长的队伍。终于轮到我桌,已经快九点,等我点完餐,人家说大阪烧做得比较慢还得再等二十分钟。来都来了,就为了吃正宗大阪烧,别说二十分钟一小时也得等。先上来的是章鱼小丸子,不说还真看不出这绿色的一坨黑暗料理和小丸子有一毛钱关系,其实那上面铺满的绿地是葱。在国内怕极了葱刺鼻的味道将其拒之门外,看日本节目发现岛国人对葱的热爱无比可怕才来尝试一下,没想到意外的还不错。加上这么多天都没有进食绿色新鲜蔬菜了,简直两眼发光,一大勺一大勺地往嘴里送。

吃到七分饱的时候才记起来还有大阪烧迟迟未上,真像出去跑几圈挪点空间塞食物。待到大阪烧端出,在铁板上吱吱作响烤起来时,香味莫名激发起了无限潜能,我想我还能再战五百年,解决区区一个大饼不成问题。显然,我低估了面粉的武力值,不过三分之一就被打趴,勉强再来了一两个回合后,感觉食物连食道都填满了才放弃。

走出道顿堀,才发现夜已深,喧闹的马路对面就是寂静的黑暗,除了路灯只剩下便利店还在兢兢业业的站岗。人说出来久了会想家,一个人待的时间长想寻找群居的乐趣,我大概是这方面反射弧比较长的人,只想在不同的地方体验不一样的新鲜感,说白了就是特别喜新厌旧的人。所以,若我要真正想换一个地方启程,那一定是找不到吸引我的去处了,至少这短短14天是远不能满足我对岛国的探求,不过走马观灯的来晃了一圈。


最后去的景点是大阪海游馆,一个人刷这种约会圣地着实有些微妙的违和感,还好在陌生的地方干这种事不会被熟人知晓,自然会轻松几分。




海游馆位于港区的天保山,从市区过去坐完JR还要换乘地铁到“大阪港”下车。在看到海游馆之前首先被巨大的摩天轮吸引,在它上面眺望海景,看海边的“麒麟”——脚手架,或者是对岸环球影城开来的游轮一定很美。





















进入海游馆就仿佛置身于巨大的鱼缸,也分不清这封闭水缸中的大鱼们在看你还是你在观赏它们。径直乘坐电梯上到最高层8楼,再沿着螺旋形的坡道走下来,漫步在海底世界一般。这里也无所谓大人小孩,大家都新奇地看着各式各样的生物游来游去。有小朋友在悉数那成群结队的小鱼,一匹、两匹、三匹……真的好心疼他,不知道得数上几回才会放弃,可这就是孩童的天真,不要过早的自以为是。还有那些懒得无可救药的章鱼,好像《加勒比海盗》中邪恶的船长,躲进水罐里就不出来,也无视人类的逗耍,爱干嘛干嘛。

最棒的是遇到了企鹅游行,隔着玻璃罩看企鹅已经不是新鲜事了,直接和企鹅君对视倒是颇有乐趣。这些憨态可掬的小老头,走起路来一摇一摆,真有点怕会摔倒,但也伸长了脖子跟看西洋镜一般打量围观的人群,若不是饲养员在一旁引导,它们指不定会上来和我们亲密接触。

 


评论
热度(18)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