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到隔壁岛国散散步(十八)


再次搭乘新干线,去广岛,游玩的目的地却是宫岛(旧称“严岛”いつくしま)。在广岛下车就感觉温度更低了,换上去宫岛的JR后才发现,外面飘着雪呢。虽然雪很散地飘着没几片,也算是我今年冬天看到的第一场雪。




出了JR宫岛站再换JR渡轮才能去到真正意义上的宫岛,飘在脸上的有雪有雨,寒风吹过都带着声响,我想在这样的天气出海有些残忍。幸好船舱内空调给力,才能有闲情逸致看看海上的风光。船开出不多时,就能看到巨大的朱漆鸟居毅力在海上,这就是著名的严岛神社(厳島神社)大鸟居。




不过十五分钟左右的航程,就到达了宫岛,出了码头迎接我们的就是鹿。鹿在日本的文化中,是神明使者的象征,因此在这个神社遍地的岛上生活着无数只鹿。在宫岛的游玩中,总会被不经意间来到身边的鹿吓一跳,这儿的鹿太多,也不知道是不是人类生活侵扰了这片原本属于鹿的天地。显然繁衍到它们这一代,已经对人没有太大的陌生感,见到人就上来讨好要吃的,不给就拍拍屁股走人。嘿,丫这屁股的白毛还很有型嘛,像个爱心。




宫岛真的是有神明庇佑的,太阳下飘着雪,却意外的温度不低,即使沿着海边漫步也丝毫用不着缩头缩脑。从码头出来不远处就能看到平清盛的雕像,这位平安时代后期的武将、政治家曾多次到访严岛神社,并以此作为平氏一族参拜的地点。为赞颂他的功绩,岛上还专门设立了清盛神社表示纪念。在平清盛的雕像边上,是日本三景碑。宫城县宫城郡松岛町的松岛,京都府宫津市的天桥立和广岛县廿日市市的宫岛,并称为日本最具代表性的三处景点,在德川幕府初期就闻名全国。



早就听说宫岛除了神社和鹿很有名,还是吃货的天堂,牡蛎尤其多,于是就特意饿着肚子来吃。奔波了一早上也是又饿又冷,路过一家卖牡蛎咖喱包的店,想来结合了两大钟爱食物的新组合一定不会太糟糕。一口下去,“克咯咯”的是外头炸的酥脆的面包皮,接着感受到暖暖的满口咖喱味,再咬下去发现一整只牡蛎,超乎想象的实在。要不是为了留点空间品尝别的食物,我一定再来一个,后来吃遍全岛后发现这是我个人认为最好吃的食物。


绕过严岛神社等着傍晚时分再去,因为那时候可以见证奇迹一刻,先去附近山上的五重塔和千叠阁看看。据说五重塔建于1407年,总高度有28米,借鉴了我国唐朝时期的建塔风格。在它边上的看似破旧残败的房屋便是千叠阁,这原本是丰国神社的正殿,因为面积相当于857张“叠”(榻榻米)大小而得名。当年丰臣秀吉为了悼念战争牺牲者而修建此殿,却在完工前去世,先保留下来的建筑也是当年的“半成品”。

进入千叠阁需要更换专门提供的拖鞋。但事实上这里并没有实际的“门”,确切的说那只是一个框。仔细观察发现,这儿不仅没有门还没有窗,果然是还未完成的建筑。幸好,虽然四面漏风略显凄惨,千叠阁内部倒还是干净整洁,不至于有种进了鬼屋的怪谈感。这里面有颇具时代感的匾额、横梁、立柱,还有天花板,不知道是经历了岁月的雕琢才显露出现在的沧桑,还是那一角本就是未完成的遗憾,走在期间总会有一丝丝担心头上有什么东西掉落。这里书写的文字几乎都是汉字,甭管看不看得懂,但一定是能辨认出其学习参照我大天朝博大精深的文化。








评论(1)
热度(50)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