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到隔壁岛国散散步(十七)





今年恰好是大坂(即大阪)之战的四百周年纪念,因此沿途多处设置了纪念旗帜和塑像,连大阪城天守阁的图章都是限定纪念。进入天守阁需要单独支付一道门票600円,好在租用讲解器是免费的,不过享用免费午餐的人不多,排队等电梯直上顶楼的倒是很多。所以当我听说讲解器不要钱时,还真以为工作人员都逗我玩呢,我说为什么大家不来租用呢,她也表示跟我一样不明就里。天守阁的三四两层,展出了许多复原模型、历史资料,当年将军使用过的铠甲、武器,被毁之前天守阁使用过的屏风等。对于我这种对日本古代史几乎一无所知的人,真是看得有些一头雾水,要是没有解说基本就过场完结。




从顶层的瞭望台看西之丸,能看到大阪城灯光秀(大阪城スーパー3Dマッピングイルミネーション)场地的布置。白天看到这番场景很失望,只觉得除了倒漏斗型的白色锥体,别的都不过是些散落在地上的小灯笼罢了;从高处俯瞰更加觉得规模之小,心想这灯光秀还不及吴山广场的元宵灯会吧。吹着冷风直打哆嗦,很犹豫要不结束了天守阁的参观就回酒店待着。再说了,双休日的票价还特别高,2100円都能吃顿不错的鳗鱼饭了,何苦喝西北风呢。左思右想,这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别的时候来游玩还赶不上,就算是浪费钱也不算太冤。

自以为还很早地从天守阁慢悠悠荡出来,买好票开始排队。这会儿才刚过四点半,距离正式开始还有近一小时,可队伍早已望不到头。既然日本人都那么钟爱,估计完成度应该挺高的吧。终于在刷了无数遍微博、朋友圈、LOFTER各种能刷的东西,玩了好几局2048后,工作人员开始放行,再不走这腿都得冻的没知觉。




要是有人跟我说这个庭院跟我白天看到的不是同一个,我一定信以为真。已进入会场的区域,就如同进入光的海洋,沿着光的回廊漫步,上方是各种由黄色、白色小灯泡组成的串珠,围绕这顶棚支架;边上草坪上有灯光组成的各种动物,蓝色的鲸鱼和红色的火烈鸟,还有红黄相间的蘑菇、灰姑娘的南瓜车;连昼间略显光秃的树木都在灯光的装点下焕发生机,被披上了黄色、绿色、紫色各种光衣。走在其间,目不暇接,生怕遗漏了一处美景。



走到白天见到的白色锥体前才知道,这货晚上又多绚烂。原来这是由巨大的投影幕布组成,灯光照着上面,演绎圣诞老人散发礼物的美妙通话。这会儿已经开始渐渐觉得值回票价了,没想到好戏还在最后。继续往前走,在大阪迎宾馆前方的喷水池,在音乐的伴奏下,灯光和水正在翩翩舞动。当这边表演结束后,那边响起了震撼的音乐,跟着大家的目光一起转移,发现天守阁在黑夜中活了过来。白天雪白的墙壁,在这一刻瞬息万变成各种事物。灯光以天守阁为画布,画出了大阪的一年四季,画出了大阪的从古至今。时而搭配着略显严肃的稳重音乐,时而又是节奏明快的欢乐颂,把大阪的魅力都浓缩在了这场灯光物语中。看着看着,竟忘记了如何用溢美之词来赞叹。只听到旁边两位上了年纪的妇女说,从来都是在电视上看到,现在亲眼所见更是比想象的还要美丽。的确,这番神奇的美丽要实地看到才懂,才真的知道寒风中的一小时排队有多值。

 


评论
热度(9)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