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到隔壁岛国散散步(九)



台场(おだいば)有三好,高达高女神美沙滩是唯一。说到Diver City Tokyo Plaza(台场购物广场)可能没几个人知道是什么地方,顶多也就当是个普通的shopping mall,但倘若提到它前方站立的高达,大家一定会恍然大悟,原来说的就是这儿啊。这座高达十八米的高达(好拗口)吸引了无数游客拍照合影,虽然他们中有一些都叫不出它的名字,这也无减热情程度。足以说明这个模型做得有多精美壮观,能够吸引到各个层次的过客在这边围观。站在这个庞然大物边上,甚至会被它的巨大而震撼地忘记呼吸。就当我想仿效跟东京塔合影那样,来个超级脸大自拍的时候,好心的印尼大叔主动来问是否需要帮忙拍照,太棒了,不需要用我的大脸来侮辱高达的伟岸。


在购物中心歇脚,吃上了踏上岛国的第一份章鱼小丸子,还是没有把大阪名物忍到大阪再品尝啊。猴急地一口要下去,没尝出个具体味道反而被烫得结实,感觉死命扇舌头。这在外人看来,我大概就是八辈子没吃过章鱼小丸子,头回吃激动地都忘记这是刚从炙热的模具上取下来的。所以为了治疗下我这烫伤的舌头跟天花板,赶紧找个冰淇淋店凉爽下。于是又有了人生的第一回,在Godiva买了盒冰淇淋。到这儿,一定有人会嘲笑我来日本还吃什么Godiva,吃Godiva也就算了还是冰淇淋。这样吧,我好歹要的是加了巧克力碎片的巧克力冰淇淋,店员推荐的一款畅销口味。再说了,外面随便一个机打冰淇淋都要350円,人世界顶尖巧克力店卖出来的才432円,在天朝吃起码两倍价格都不止,所以嘛,综合下还是很值的。



吃饱喝足便去寻觅这台场第二好——女神,自由女神像。在去找女神的路上有幢相当别具一格的大楼,楼中央的圆球尤为醒目,这就是富士电视台(フジテレビ)。说到这个自由女神像,就是山寨那个著名的,纽约哈德逊河自由岛上那位女神,外观一模一样,是原作的四分之一大小。这样讲来,东京塔学的埃菲尔铁塔,台场女神学得纽约自由女神,突然间山寨不是天朝专利了呢。我就想不明白了,这为什么人家山寨就能红翻天被追捧,还特别有理了呢,放到天朝就是被各种嘲讽。


自由女神像后方就是著名的彩虹大桥,连接着对岸的港区。散步到海边,走在东京都唯一的海滩上,虽然它是人造的,再来眺望另一侧的东京都,吹着海风,搭配边上的大桥,一切日剧中的熟悉场景都开始渐渐浮现出来。这时候,反而讲不清究竟是在哪个镜头里出现过,但可以确定一定以及肯定自己看到过。是的,日剧拍来拍去也就这几个地方,主角要找个地方安静地思考人生,市区太嘈杂,清静一点的地方也只能选择台场了,若要一个美好的画面衬托心境,那必须得是海水沙滩大桥,不在这儿还能在哪儿。这里有个码头,可以选择乘船回到另一边陆地,想想寒风凛冽实在吃不消,没出息地走了地下铁原路返回。

回到东京主城区,首先要去一个挂念很久的地方——涩谷(渋谷)。来之前同学看着我的行程就问,“涩谷有什么好去的,你去涩谷干嘛?”我很理所当然的回答,“看八公啊。还有,我想去走一走传说中的那个十字路口。”

忠犬八公,与之相关的那个感人故事多少有些耳闻吧。我想去看看八公的雕像也没很特殊的目的,纯粹是想在自己的心愿list中画个勾,无数次想点开这部电影都被催人泪下的简介给吓跑,怕自己泪点太低看到最后模糊了镜片。事实上这个八公的雕像很普通,没有铸得很光彩夺目,但这依旧不妨碍周围不停有人合影留念,自身魅力太强大,强大到艺术品不过是给愚蠢的人类拿来拍照。涩谷车站也很体贴我们这样的游客,直接表明八公所在的出口叫八公口,绝对不让你在错综复杂的涩谷迷路。




涩谷还有一个著名的十字路口,不记得是在哪儿看到过是人流量最大的。于是,我便想去感受下一窝蜂人过马路的壮观场面。当绿灯亮起,随着周围海水般的人群一通走向一个方向,时而跟对向的人流擦肩而过,真得能嗅出都市,一个繁华都市特有的气味。这里的人与人之间似乎有种漠然感,大家都急匆匆得要去办自己的事,一刻都不愿停留地迈着脚步;快速的生活节奏,各方面的压力又能逼得人散发出一种灰暗的气场,冷冰冰地像极了当时的气温。我很无聊地在这十字路口走了几回,也默默地在边上看了一会儿,只觉得定是脑子抽风了才有这些奇怪的想法。

再不走一定要变神经病,去周围的商店逛逛会好的。走着走着,邂逅了正宗的无印良品,七层楼高的无印良品。除了最上面两层是Loft,中间有一层是餐厅,其他层也就贩卖一些常规产品。而让我最饱眼福的是底下一层,没想到无印良品的食品系列做得这么漂亮,恰逢圣诞节将至,于是这里特别展出了旗下产品制作的姜饼屋,俨然一个点心版的乡村小镇。



回酒店的路上去巨蛋围观下演唱会卖周边实况,从JR水道桥站(水道橋駅すいどうばしえき)出来到巨蛋的路上,满眼都是夹带周边的男女老少,已经预感到有一场硬仗要打。果不其然,又见熟悉的队伍末尾牌在离零时搭棚有好远的剧里,现场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在声嘶力竭的呐喊。我们都知道,好好排队是能买到的,钱要用出去还这么难。想起来曾经跟同学去漫展排队的时候,她说带爸妈来看看就会有感悟了,原来神经病有那么多,不止我家这一个。当时我想,拍回去给家长看看,他们会承认日本小天团的。

严格意义来讲,这还是我第一次排队买周边。第一次在上海的时候,直接甩钱给小伙伴让她们去排队了,自己就顾着吃喝玩乐,所以现在她让我代购是半点怨言都没有的。第二次在札幌的时候,临开唱前和唱完了去买,那也是空荡荡的铁栏杆,绕几个Z就能买到。这回要我一个人吹着寒风挤在看不到头的人群里,还要再三对着清单排不同的队,完了轮到我还要掏现金,一把零钱都塞满了口袋。是谁说过的,这种现金交易没有收据的行为是来逃税的吧。得了,愿打愿挨怪不得阿姨。


评论
热度(5)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