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到隔壁岛国散散步(二)

东京成田机场不在东京在千叶,东京迪斯尼乐园不在东京在千叶,还好东京巨蛋在东京。从成田机场做特快线,一小时整到达东京站,差不多是上海到杭州的距离了。一路上看着雨停雨又下,天灰蒙蒙的到全黑,至此还没去室外吹吹风,只觉得好热,脱了帽子围巾,不想错过一切地看着窗外的一切。路边招牌上的汉字是熟悉的天朝感,大片仓库停车场是美帝的农村感,一幢幢间距狭小的一户建是日剧中的乡间。

到了东京站有点懵,不知道去哪儿跟LJ接头,他居然说让我发个所在位置的照片来找我。当时是百分百地不相信这种方法能成功,电梯、出口标示,信不信每个车站每个口子都长一模一样,至少初来乍到东京站的我是看什么都一样。没想到居然顺利找到,不枉在东京生活了四年多,对JR站摸地如此清楚。所以从东京站换中央线快速到御茶水,再换中央线/总武线各停到水道桥,是一点障碍没有,一点时间没耽误的顺利无比。这要让我一个人挑战东京站副本,一定是失血无数点,怎么也得补血半小时才能到目的地。

出了车站才知道外面雨有多大,风有多嚣张,冷倒是还好,大概是被吹麻木了加上内心激动大过天。酒店更是比想象的要远一些,LJ说这网站写的300米瞎扯,同学SH后来跟我说日本人说的步行8分钟,我们走起来要乘以1.5,我想了下在大风大雨大箱子的时候,这300米可以用20分钟走出800米的错觉。之后走习惯这条路,完全是5分钟走100米的爽快感,不带箱子的时候。这一回,是跟巨蛋第一次照面,完全顾不上瞄它一眼,只是耳边刮过一句那个是巨蛋,我想来日方长,还会坐在里面好好享受一番。虽然来之前都已经想好,到时候要发一条到朋友圈,“古有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今有Mola三过巨蛋而不入”,可是在从杭州去上海的动车上输给了诱惑,败给了四个字“去都去了”。

放好行李,跟着LJ去银座,他去打工我去蹭饭。出门左转便利店,我表示要入乡随俗地买透明伞,被嘲说没劲儿,买黑伞才有范儿,好吧,姑且相信下“艺术家”的品味。这是我们其他人私下对他的评价,一群以前一起学日语的小伙伴。因为在国内干着建筑设计的行业,去到日本留学后又常常在朋友圈发照片,还是拍得挺不错拿得出手的照片,于是大家就喜欢这么称呼他。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环境氛围真是挺能培养一个人的穿着打扮习惯,影响人的气质,大部分人去了美国就变村了,去日本就变潮了。长发小辫子,配上素色大包,脚踩牛逼,还真是彻头彻尾的fashion界人士。



在LJ打工的店坐定,听他推荐点了牛排、菠菜加生鸡蛋、巧克力甜品,后来发现这菠菜算是日本之行为数不多蔬菜中量最足的一次。也是因为这次尝到了生鸡蛋的美味,之后逮到机会就要吃生鸡蛋,我认为和国内的鸡蛋比起来最大的优点就是没有腥味,当然在家里有一种情况是,麻麻认为这样吃不卫生,所以也只能在麻麻管不着的时候放肆地吃。再次喝到久违的冰水很舒畅,天再冷都是冰水不离手的我在天朝吃饭总是额外要冰桶,虽说还有种情况是麻麻认为喝冰的对身体不好,但是难以言喻的爽快儿劲是戒不了的毒。

期间店长对我来日本游玩表示了地主的欢迎,也很同情地说,这是日本最冷的一天,后来回宾馆看新闻才知道这是冻成什么样子了,东北、北海道简直大雪倾城,每个电台都在铺天盖地地报道降温以及各条列车的延误,店长的话一点都没夸张。想想我还真是风一样的女子,到哪里都是带去冷空气,去北京人家北京人也跟我说是最冷的一天。




原本打算晚上去东京塔看夜景,顺道转一下庆应大学感受著名高等学府的氛围,都被大雨浇灭了。当走在银座大马路时,一阵风成功把伞骨吹断了,也好剩的撑伞,又累又碍事。银座给我的感觉,像极了纽约的第五大道,上海的南京路,杭州的延安路,品牌专营店鳞次栉比的一溜儿排开,Prada、Louis Vuitton、Tiffany&Co各种贵妇们要买的装备一应俱全,灯光把马路照耀地比白天更繁华,走进苹果专卖店耳边不绝于耳的是亲切的汉语。明朗自己的格调是够不上这样的奢华,转去SH推荐的midtown六本木看illumination灯光秀。SH说服我去的时候用了好多明星会在那边出没,而我知道就算他们不戴口罩帽子眼镜在我面前出现,我也不认得,很单纯的就是去看灯光。



对看灯光这事儿也是不报信心的,我脑内的灯光秀大概就是把元宵灯会改版一下,更何况要在冻成狗的情况下跑去情侣你浓我浓的地方照亮世界。大概最后真是为了围观明星的动机才去的六本木,不过灯光太出彩,着实惊艳到我了,就算风再大天再冷还是值得一看的。这是我在日本期间看的第一场灯光秀,虽然之后还有更壮观华丽的,但这绝对是如初心一般最美妙的。当时脑内除了すごい(好厉害!)、きれい(好漂亮!)实在想不出更好的词,不停地拍照还是无法捕捉全部的美好,看完一个片段还是恋恋不舍地再重复看一遍,身边的围观群众换了一波又一波,只我一人霸着位置不愿走。


评论(14)
热度(16)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