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我的咖啡之旅(二十一)





三楼有另外一个展厅特别有意思,党和国家领导人外交活动受赠礼品展。这里的很多展品都独具国家特色,一眼就能看出是哪个国家的赠品,看到鹰就能猜测是美国,看到锡器就能揣测是马来西亚。于是乎,我跟自己玩起了猜谜游戏,还挺乐在其中的。这其中,我觉得最应该称颂的是尼泊尔人民的友好来往,照例说人家国家也并非十分富裕,但每每送出来的物品却是不但具有民族特色还万分体面,金器银器铜器送上好几回。

尽管国博的大门票是免费预约开放的,但还是有不少临时展馆需要另外收费,比如罗丹的雕塑展、列夫·托尔斯泰的文学展、罗马与巴洛克的艺术展等等,令人有些不是那么爽快。展出品要耗资运过来布展是没错,但是每个展区都要收上30-50元不等的门票是不是有些略贵。

最后逛到复兴之路展区的时候,刚看到新中国成立,工作人员和广播就开始告知进行清馆,幸好我们也基本参观完毕。真是实实在在得在国博取暖一天,几乎从开馆待到了闭馆,差不多每个免费展区也都走了一遭。





这会儿脑子里有货,肚子也急待补充,中午啃的面包走了一下午早已消化的连渣都不剩。跟母上说来北京三天了还没吃上炸酱面,今晚得把这个任务完成了。尽管很没骨气地又转悠去前门觅食,不过对于这家餐馆的服务很满意。后来北京同学告诉我,正宗的老北京炸酱面是没有肉的,但我觉得这改良版还蛮符合我们的口味,吃嘛色香味全了就好,管他正宗与否,在北京吃的就是老北京炸酱面。服务员特地嘱咐我们说要先倒酱,跟面拌均匀了以后再放配菜拌着吃。母上吃不惯酱的味道,估计她更加偏爱片儿川之类的汤面,我倒是吃得津津有味,面条也很有嚼劲,分分钟干掉一整碗。像我这样爱吃面食的人到了北方,简直是老鼠掉进米缸,吃什么都香,吃什么都嫌不过瘾。

其间有位老爷爷来就餐,服务员特别关照厨房把面煮软点儿,等面上来后又帮着老人把面拌好。当时就觉得人间处处有真爱,关爱老人人人有责。我们后面一桌的游客估计是刚来京城,拿着酒店的地址问服务员改怎么走,她也很热心的拿出手机帮忙查地图。在我看来,服务态度真是决定服务业优劣的最重要因素。即使这家店的菜做得不好吃,看到这样的服务意识也会被感化吧,或许这就是企业文化,难道是北方人与生俱来的热心肠?总之这餐饭让我吃的特别舒心,说句酸溜溜的话,那就仿佛是冬日里的一碗热汤,暖了人心化了霜冻。

吃完出来虽然天色已经墨墨黑,但时间尚早,才7点光景。室外是不想逗留的,但也觉得回去住处太早,问了下朋友有什么商场好逛。朋友说要想逼格高一点就去芳草地,去了后才发现,这地真心适合我这样要zhuangbility的人。

以为地铁会和商场直接连通,可以免去风寒,没想到得出了地铁穿过两条马路才到。于是在北京玩到现在,心中挂念多时的问题跟着来了,北京的地铁里都没有商店吗?北京的商场都不和地铁站连接吗?问题一处,小伙伴们纷纷为京城抱不平,说国贸地铁站跟商场可是无缝对接的,那明天就去实地造访下去探个究竟吧。






说回芳草地,一进门就看到地下一层站立的巨大小王子草人,还有书里陪伴他旅行的飞机。在上海旅行的时候就看到小王子和大悦城合作的广告,说是为了中法建交五十周年特意搞的活动,果然帝都也是有庆祝的。不仅如此,这里还有好多时尚前卫,富有独创性的摆设。有缩成球球的甲壳虫,有另类的用菊花来表达牛气冲天,还有一派正气敬礼的金属兵,大概这不仅是购物场所,也是艺术家的一片芳草地。在这边闲逛还真的只能是字面意义的逛,完全没有进商铺消费的想法,倒是免费品尝的面包店还比较值得到访一下。

在逛完芳草地后,由衷地觉得搞艺术创作的年轻人还是应该来北京,这儿的历史底蕴、文化氛围都太适合人寻古访今,尽情发挥想象力了。看这么多有音乐梦想,把音乐当饭吃的孩子都要北漂就能体会到这里的魅力。相比之下,上海以及南方地区的商业氛围就更浓厚,其实这从地铁林立的商铺就能窥探出。我要是哪天打算一门心思地玩文字游戏,京城一定是首选之地,难怪雾霾堵车也驱赶不走那么多追梦的人,这地方的确是有灵性的。


评论
热度(5)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