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我的咖啡之旅(十三)

这次三人又聚到一起胡吃海喝,不禁感叹时光飞逝,好像在大农村的那段光阴就是昨天。再聚首一起宅一起看剧,还不忘自带弹幕各种吐槽,虽然从学生变成了社会人,但终究是个网络人,信手捏来的段子一个接一个。

在我们去地铁站的路上,遇过一个卖糖炒栗子的阿姨,LSY说ZS曾经和这阿姨有过一次很愉快的对话。

“阿姨,给我来五块钱!”ZS自以为豪迈地大手一甩,简直是要跟阿姨high five。

“我们这儿十块起卖的。”阿姨头都不转地回敬一句。

“哦,那就给我十块钱吧……你给我多装点吧,早点卖完早点回家。”既然价格是没得便宜了,那买到的东西自然是越多越好,ZS说她当时的心理活动是这样的。

果然是学会计出身的,做人就是实惠。听了以后,我建议说不如我们去做段子手吧,也算是个副业,娱乐自己开心大家。于是回了杭州后,我分分钟就注册了“相公雅纪”的微博号,不管生活多艰难,段子还是必要的调味剂。

LSY带我们去环贸见世面,一进门就是巨大的Prada,成列着各种奢华的包包和鞋子,三个土人围在落地窗前指指点点。“诶诶,这个就是我想买的包,杀手包不喜欢了,准备改买这个。”“嗯嗯,这个是还不错,杀手包用的人太多土掉渣了,红色的这个好看,我喜欢的。”“不过这个要比杀手包贵个大概500刀,2700多刀的样子。”我想真正的买家是进去后,这个那个不要,其他的统统打包。我们嘛,就是体验下window shopping的感觉过瘾下。

在我的提议下,我们去了白熊咖喱吃饭。ZS说她老早见到这家店的时候,还以为跟白熊咖啡厅有关,不过看着咖喱店的logo就应该知道是一丁点儿关系都没,这白熊着实丑了点,脖子那么长头那么小,一点都不可爱。



三个人点了三款不同的咖喱饭,ZS的牛肉咖喱蛋包饭,LSY的牛肉咖喱米饭,我的鸡肉咖喱蛋包饭。我说这是我第一次吃蛋包饭,略兴奋呀。LSY看了看自己的白米饭和我们的蛋包饭,有点后悔没随大流,这蛋包饭看起来有食欲多了,当然做法也是更加考据。自从美国回来后就很少吃咖喱了,当时读书那会儿偷懒,经常会煮一锅咖喱吃上几天,方便又美味。我说吃咖喱能让人变聪明,某档节目里是这么说的,你看印度盛产数学家吧。就很努力地把咖喱饭吃光光,当然我也是个见不得浪费的人,后果就是这一整天都没饥饿感,还不停的打嗝。见我这么拼命地吃饭,其他俩姑娘反倒庆幸没吃完了,不然也会无福消受之后的甜品咖啡。看我这人挺好养活的吧,一餐管一天的伙食。

说好的咖啡之旅,虽然已经偏离过咖啡几次,有机会还是得贯彻的。刚走进Awfully Chocolate的时候,就看到前面一桌客人剩下一块几乎没动的巧克力千层蛋糕。我跟LSY都很屌丝地表示太可惜,其实挖掉那块吃过的部分其他还是能吃的嘛。直到服务员收走清理干净,我们都坐下来吃我们的提拉米苏和咖啡时,还不忘心心念念地说真是浪费,让我们尝一口也好。ZS终于看不下去我们这股寒酸劲儿,定要给我们去买一块解馋。无奈有眼福没胃口,就算作罢。


其实,我们点的巧克力提苏也很棒。看起来挺大的一罐,ZS还怕我们仨会吃不完,没想到你一勺我一勺,完全是不甘落后地抢完的。接着问题来了,这个玻璃罐能带走吗?对此,我们有一番激烈的讨论。

“假如这玻璃罐能带走,那么装饮料的玻璃瓶是不是也应该可以带走?”

“不对,饮料有在店里喝跟带走两种选择。如果要求带走,店员会给你塑料杯打包的,玻璃杯得留下。”

“但是,这个提拉米苏不一样吧,它本来就是装在罐子里卖的。如果一开始就要求带走,店员一定会把整罐给你吧,不见得倒出来换纸盒子呀。”

“那我们就带走吧,这罐子还挺好用的呢。这么想想是不是买提拉米苏比较划算了,有吃的又有罐子。”

“诶,你们说店员会不会拦住我们不让拿?”

最后我们合计了下,还是要拿走罐子,好歹我们也是付了钱的。有点偷偷摸摸地把罐子一秒幻移到纸袋子里,出了商场还在纠结这罐子到底是不是能带走的,明明人家都不会记得也不会追究这事儿了,有点庸人自扰的意味,但又有获得战利品的开心。我们这群人真是来搞笑的吧,就像我们那时候建的QQ讨论组名字一模一样——我们可能是来搞笑的。


评论
热度(8)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