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我的咖啡之旅(十二)

自从搬出了小旅社,我就在ZS家里蹭床,住在附近的LSY会每天来我们这边聊天看剧,过了12点才回家。LSY妈妈总会在10点以后来查岗,问闺女回家没有,几乎隔一小时就来确定下。

不禁联想到,还在美国读书时候的一件趣事。那时候ZS和LSY也住得很近,楼上楼下。有天晚上LSY妈妈联系不到自己女儿就在ZS的微博下留言,问自家女儿去哪里了,能不能去她家里看看。我只记得ZS的那条微博是个肌肉男的裸照,于是她一阵惶恐的来跟我说,有家长暗恋她微博,并且以后她在别人家长眼中就是这形象了呀。第一反应不应该是着急下LSY的去向吗,虽然她只是睡过去了手机还没电。但就这件事上,我认定了处女座果然是死要面子,总要对外界保持个优良形象。

这么说来,我跟ZS认识也是因为微博。那已经是去美国半年多以后的事情了,无意中看到推荐好友里有这么一个人,其中一个标签是“相叶雅纪”。没想到能在美国大农村遇见同好,忍不住想要去认识一下。于是我就去找了共同好友,问这人是谁。同一个专业的同学,居然这么久来都没打过照面,我想我们两个也是宅到一定程度了。当时对她的唯一印象就是,这姑娘还对格子是真爱,就没看过她穿别的图案的衬衫。

真正熟络起来是在2012年年初的一次教会活动,大家聚餐听朋友的分享会。我们坐在一起莫名其妙的就聊了起来,虽然不记得当时聊了点什么,但一定是聊到了共同的爱好,要不然怎么会台上归台上,台下说的更激烈呢。在之后,就是一起泡温泉,去体育馆游泳,都坦诚相见过了还能不熟吗。在美国的最后几天也是在她家蹭沙发,最后一次旅行也是这群小伙伴,连回国的飞机都是同一班,如今又有做回室友的感觉,虽然时间短暂,但是那种默契一下子就找回来了。

跟LSY相熟,是ZS的牵线,毕竟这俩是邻居经常会同进同出,一次两次的吃饭逛超市就熟悉了。其实LSY这姑娘是宅出境界的,我和ZS放她面前绝对是小巫见大巫,宅就宅了还时差颠倒的打游戏。在美国过着中国时间,晚上游戏看剧两不误,白天补眠,到了上课时间出来溜达圈。要不是我们一个专业,再加上托ZS的福,我想我是不会认识这丫头的。

其实,我们私下都管LSY叫李老师,这还是我取出来的昵称。因为学习database那会儿,大家都在考CPA,花在正经课程上的时间就相对少很多,难免要有个学霸带领我们顺利拿到学分,LSY就很大无畏的牺牲自我实现共产主义。另外,李老师还颇具文艺小青年的范儿,既能把玩单反又能兼顾乐评。她的“夜深人静之单曲循环”坚持做了有些年头,我们现在一旦曲荒都会上她微博或是空间找歌听。

这次上海行的最后几天都是跟她俩混迹在一起,虽然ZS叫着要去公司加班,也是睡到日上三竿才起来,在家里当然是没效率干活的,还不如出去吃喝玩乐放松下。我问ZS不加班的周末干什么,她想了一会儿回答我“好像很久没有不加班的周末了……对了,不加班那就是闲的时候,那时候我就索性回老家了。”难怪没去找男朋友了,原来是没时间呢,其实这人有时间了也只会扑在爱豆上吧,屏幕里的男人可是好看多了,谁让大家都是外貌协会的呢。




评论
热度(5)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