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我的咖啡之旅(十一)


这边和HY的咖啡之行才结束,晚上又得赶去徐汇和美国同学YWW吃饭,如此平凡的吃喝难怪大家见到我都不好意思提醒我胖了,我真是三生有幸,交了这么一群实诚的朋友。物以类聚嘛,所以一见到YWW我也很实诚地问他是不是胖了很多,他承认的确重了有20多斤。内心略喜,胖的不是我一个人太好了。当YWW问我想吃什么的时候,真是想不出来,实在是吃的太频繁一点饥饿感都没有,那就吃火锅吧,我随便搞点蔬菜就好。

YWW是我在美国读书时候的第一个室友,当时我们两男两女地租了一套公寓,现如今剩下两个还在美国读书工作。他有一个在美国的女朋友还在读本科,将来也是打算要再会美国成家立业的吧。说起这个女朋友,他们的认识过程还是有那么点传奇的,微信摇一摇。那会儿大家都不看好这对,且不说摇出来这事儿不靠谱,女方还比他小7、8岁,反正我们都当是看热闹一样,有时甚至会调侃他一下。没想到,那时候在美国感情炙热的那么多对情侣都分分合合,抵不过回国工作的重重阻碍,这一对倒是相处两年有余,感情这事还真是只有局中人说得清道的明。

YWW在别的事上也总能令我们“瞠目结舌”,原本都在美国找好了实习工作,却因为签证过期没来得及办OPT被下了最后通牒,心不甘情不愿地回国。回国地晚了又错过校招机会,也是那时候各种不顺心的事导致郁郁不得志,最后只能屈就在当地的小事务所干活。就这个状态还在夏天回了趟美国跟女友恩恩爱爱游山玩水,赌场自助餐看秀夜夜笙箫。不过他老板也真是厚待他,还给他保留了一个多月职位,等回国了又继续去上班。

生活中,不见得处处都是坏事,虽然心灵鸡汤都是忽悠人的乐观假药,但是对于努力付出就能得到回报还是要有点信心。在还没见面时,他就微信我说要给我散播下正能量。后来聊起来得知,原来他终于被四大录取了,还准备二战CFA,12月中旬女友还要飞回来看他。真是人逢喜事精神爽,也食欲大开,当晚几乎一整个火锅都是他干掉的。

还记得在读书的时候,他就老说将来赚钱要给他爸买个好点的表。这次难得相聚,我又忍不住提到这事,想说这表送出去没。不出所料地还没买,当然他也解释说了在小所工资收入太绵薄,等去了四大必定是要好好赚钱兑现承诺的。这点我真是太有体会了,小所都是渣渣,是这收入就是合伙人牙缝里的渣渣,被一层层咀嚼下来的食物残渣。有朋友支持我辞职,但也有朋友表示不解,无论工作如何糟心,只要还在做等着每月拿钱还是开心的。但是他们不懂,我辞去之前那份工作的机会成本太低,每月少买两件衣(literally的两件)服就抵过收入了。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我也很高兴YWW终于能摆脱心酸的工资卡,向着高大上的工作环境迈进。

吃完饭,他说还要回单位看书学习,回家效率太低。我说他够拼的,他说反正女朋友不在身边就每天工作学习作伴,完了还不忘问候我、ZS和LSY一声“你们怎么不去找男朋友?”他说得如此有道理,我竟当场忘了反驳,只道是你怎么也不帮我们留意下。回去后就这事跟ZS和LSY抱怨了下,她们也是一脸心塞又囧的表情,这是去找就能找得到的吗,好累啊。

陪他去便利店买了包烟就此分别。想来刚去美国时,这人还不抽烟,刚抽的一段时间会装死跟我们说抽太猛了头疼。现如今是一天一包都不够的老烟枪,那时候我老爸去美国看我时还跟他做了一阵子烟友呢。但愿他在四大工作后不要抱怨加班,至少现阶段他是唯一不和我抱怨工作,并对此还充满积极向往态度的。好好赚钱孝敬父母,也要珍惜现在的女友,人家可是从未成年就跟着他了。


评论(1)
热度(4)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