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我的咖啡之旅(十)

结束在外面住廉价旅社的日子,周五开始搬到了附近的同学ZS家中留宿。说来也是真巧,我之前住的小旅社就在ZS和LSY家的附近,还是个三角形。虽然之前是这么跟朋友们说的,大家都邀请我去家里住为了不伤害任何人的感情,我还是住外面比较妥当。但是当听说到了双休日要涨房价就头都不回的搬出去了,省钱就是这么任性,任性的居然忘记开发票。

在浦西晃悠了四天终于转战浦东了,这儿是个高档商场和写字楼的集合地,一切都是崭新的装潢,现代化的设施,身边匆匆走过的不少是高鼻梁蓝眼睛的老外。在国金闲逛也只能饱饱眼福,奢侈品再好看也只能留存在相机里,也只有吃的东西还算消费得起。看着这些包包鞋子,我突然有个奇妙得想法,壕们钱那么多,这些品牌要是不定价这么高他们多钱还真是难用出去了,真要到时候人在天堂钱在银行还是有点遗憾的。没收入的人还担心别人钱用不完,是该有多爱管闲事啊。



这回要去会见的是位高中同学HY,她可是很给面子得挺了个大肚子出来赴约。当时HY给了我几个选项问我想吃哪家,我一看乐新皇朝这名字霸气侧漏,满满多皇亲贵族气质挡不住得蔓延开来,就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它,想来我也是够浮夸的。HY说她早就想尝试下八色小笼却没机会,那今天当然要来一客了。这小笼号称是天然色素提取而成,馅儿又是八种不同点味道,除了传统的原味,还有丝瓜、鹅肝、芝士、蟹粉、黑松露、蒜香和麻辣味,依次递增到重口味。服务生还特别关照了不能蘸醋吃,会把本身到味道掩盖只剩酸味。要我说,这馅儿吃起来的确独特但也有些猎奇,倒是外面的皮更加出色,完全不黏牙还薄,汤汁也是充足的,一口下去溢得满嘴的鲜美。

HY说自从怀孕后好久没出来放风了,我脸皮也是厚,得了便宜还卖乖,说你那就是托我的服出来海吃一顿咯。要说我对她印象最深对事儿就是,走遍全球到处玩,欧洲美洲大洋洲几乎所有报的上名的热门国家都有她的脚印。她还是个有心人,每次回来都会给我们带当地的纪念品,礼轻情意重,特别感激出去玩还记挂着给朋友们买东西的小伙伴。

高中三年,HY一直留着短发,有点假小子的味道,至今都记得这人短跑贼牛逼了。还记得2012年冬天回国的时候约她出来吃饭,那时候她刚开始工作,走到餐厅我们可是对望了好久没认出对方。她把头发蓄起,尽现女人味儿,我也算是甩掉了半身肥肉脱胎换骨。今次看到她,除了小腹微微隆起别的倒也是没有变化,背后看过去依然和小女孩一般,谈话间也还保持了天真可爱的一面,那股撒娇劲儿好像回到了校园中的纯真。

唯一不同的是为了宝宝要有些忌口,顺便还普及给我好多新知识,不能吃燕麦、巧克力、咖啡,辣的也要少吃。当我说起此行的目的是要请朋友们喝咖啡聊聊天时,她还是很给面子的答应去咖啡店作陪,当然咖啡是喝不得的,改喝茶。寻找咖啡店时,我们和导购之间有个小插曲。当我俩在导购牌上查找时,导购询问我们想吃点儿什么。听说我们要找咖啡或甜品店时,导购推荐Royce,HY刚好看到对角有家Godiva就随口说了出来“狗大爱娃”,没想到导购纠正她说应该读“狗帝娃”。那我们也只能whatever了。且不说这货到底念什么的,我是真听到过老美读“狗大爱娃”的,虽说这的确不是英语单词老美发音也可能错,但不知为何就是对导购的纠正略不爽,她大概是出于好心要我们多涨见识吧。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去了她推荐的Fuel Espresso,真是够抖M的。这家店很难找,在一个很角落的地方,我想很难会有人是路过进去的。所以当我们看到座无虚席时不仅感慨了,咖啡香不怕巷子深哟。服务生给HY推荐了一款印度奶茶,目测了一下也是店中唯一不含咖啡因的饮品。给我推荐了Piccolo Latte,难得不用喝苦苦的美式,享受甜甜的咖啡也是种新尝试。听店员说这家店是源于新西兰的,我前面的顾客说自从他们开门以来她是每天都来报道的,这店总归是有什么独到的配方来抓住消费者的味蕾。忍不住羡慕人家开咖啡店如此成功,搞得自己心痒痒。有一点要承认他们的细心支出,甜品配的小叉子都特意有个缺口。刚开始我还以为是叉子破了心有不满,听了HY的解释才知道,那是为了方便切蛋糕而设计的,真是巧妙。

在我们的交谈中,我第一次听到了除了工作外的生活琐事,婆媳关系到哪儿都是本难念的经。亲生母亲跟婆婆说到底还是有差别的,有血缘关系的亲人总是会不求回报地付出爱,来照顾来迁就来设身处地地着想。幸运的是,HY他们生活在上海,上一辈生活在杭州,再唠叨也跨不过地域障碍,看不到总归心烦的程度会小些。人活着嘛,就要开心一点啦,不要给自己添加不必用的烦恼,也别东想西想的,很多事情船到桥头自然直咯,饿不饿啊,继续吃点蛋糕吧。

分别前,我陪HY去面包店买早饭,她说还是喜欢早饭吃点面包加果酱,不知道是不是留学期间养成的习惯。就好像我一旦尝试了烤过的吐司,就在也没法儿咽下冰冷的面包片了。下次见面时,该是她拖儿带女了吧,希望宝宝顺利出生,母子或母女都身体棒棒的吧。

                                                                                                                                    


评论(4)
热度(6)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