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我的咖啡之旅(八)

以前刷微博都不会仔细去看那些新浪官方账号发布的信息,更何况是新浪财经那样专业的账号呢。偏偏就阴差阳错地看到一篇报道,分析为何万宝龙在中国的销售成绩每况愈下,当中记者提到了走访“上海曲阜路地铁站的文具批发市场”调查情况。要不今天去这文具市场转转吧,指不定淘到些水货呢?抱着这样的想法算是订好了当天的第一站。

时间多金钱缺,吃饱撑着地从西藏北路地铁站出发走去曲阜路,好死不死地还艳阳高照晴空万里,这可是11月底了呢,气温反常地高。看看对面走来的帅哥美女都是轻装打扮,大毛衣棉背心还背着双肩包的我着实热得很是不爽。当大悦城出现在我面前时真是如同沙漠中见到绿洲,有种生的希望燃了起来。


就近走入一家名叫“Café Lugo”的咖啡店,工作日的午市,即使商家把优惠套餐的大广告牌竖在门口和店内最显眼的位置,也仅是空空荡荡得坐了没几个人。我个人还是挺喜欢这家店的装潢,以暗色调为主,也是借用了咖啡豆的本色,显得整个格调很稳重。点了一杯苹果胡萝卜汁,要了一杯冰水,这样就能拍两杯饮料的照片发朋友圈,假装不是一个人的寂寞,竟然有些赞许自己的机智,我也是蛮拼的嘛。找个角落的位置,打算在这里浪费一两个小时。

随手拿了本边上的旅游杂志,翻看到介绍摩洛哥的游记,被其中的图片和文字吸引地又骚动起来。当我看到笔者在描述摩洛哥的美时,说到那里有比阿兰布拉格更壮美的宫殿,幻想立刻飞奔过去亲自感受那种美。有两个女生在我边上,同样也是隐蔽的位置,摆拍着三款包包。暗想这该是淘宝卖家吧,这些包是刚从七浦路买的吧。拍照也是个很讲究的事儿呢,听她们又是讨论灯光角度,又是讨论包袋的位置,还要考虑墙壁的颜色,真有点隔行如隔山的意味。见她们过来在边上挑选杂志,想必是要配合包包拍照,我也是脑子抽了把手里的杂志递给她们,说这本不错。眼不见为净,不想看太多关于旅行的东西,是该有意识地回避一些事物,平静下情绪。

休息的差不多继续向传说中的文具市场出发。循着百度地图的指示老远就看到了一幢房子,上面写着上海工批文具批发市场几个大字,可这牌子怎么看着这么有历史感呢。穿过马路,果然有好多文具店沿街开着,随意看了下都是卖本子的,不见有卖钢笔。再继续往前终于走到市场楼下,却已是一片破败的景象,原来这市场都已经被拆除了啊。隐隐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计划好的至少一小时逛市场时间也多出来了,真是没地方可以去了。


距离和同学约好的小南国聚餐还有三个多小时,看来只能又逛去南京路。先到了人民公园,见不少游客在门口拍照,才想起来一件事儿,虽然在人民广场倒了那么多次地铁却从来没去人民公园里看看。没想到意外的发现里面还有游乐场,虽然占地面积不大,总共的游艺机设施也只有七个,但还是很意外这公园里有这般隐藏菜单。


尝到了非常规的路线也不想在南京路上人看人的前进,就开辟下背街小巷的寻常百姓人家。民以食为天,大中华民族又有考究的饮食文化历史,这在里弄街坊里就得到了充分的体现。这儿的商铺几乎都被小吃店占据了,更别提那些三轮车推出来的路边小摊了,又是快近黄昏时分。固定的店面房已经营小笼生煎阳春面等特色上海小吃为主,至于流动摊贩那就是天南海北的颇具多样性,热干面、铁板豆腐、羊肉串、烤面筋、酸辣粉,只要你想吃你就能在这儿买到,正宗不正宗当然是另一说。虽然路边摊的食品质量大多没保证,但恰恰是这样拥挤喧闹的环境,配上浓烈的香味儿,诱得人食欲大开胃口大开。


评论(6)
热度(10)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