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我的咖啡之旅(六)


当HSW说起自己如何认识基督耶稣时,她说首先就要否定自己早前不认同的两个原因。现在想想曾经对基督抱有怀疑显得很可笑,她是这样反驳过去的观点,“第一点公司的看法其实很好说,信仰上帝是构建你个体自身和上帝的关系,跟别人无关。别的信徒作风如何,是好是坏完全不会对自己有影响。这和天主教不一样,那种沟通是以神父为媒介的,他们认为普通人不能喝上帝直接交流。而基督教可以连教堂都不需要,随时随地信徒都能跟天上的父交谈,可以在卧室在洗手间在餐厅,早上睁开眼睛、吃饭睡觉前,什么时候都行。再说了,试问哪个company能持续两千多年,而且维系这个组织的存在是依靠爱。”

至于第二点原因的克服上,听她讲完后,我觉得即使不是教徒也应该带着这样的态度去面对生活。结合她之后终于重新撕开自己的伤疤,聊那段惨痛回忆时,我认为这才是她真正想入教最主要的原因,或许她自身也意识到了这点。

“不是上帝对我们的祈求不给予回应,而是那些人祷告的方式不对。我们应该去祷告上帝赐予我们面对困难的勇气而非逃避困难。”简单说就是知足常乐,常怀一颗感恩的心。

学圣就是学圣,她在解释这点上就拿了考试做比喻。有人复习了三天考砸了,就责备神的过错,没有听到自己的祷告。但是他为什么就不想想也许复习到深更半夜还能不生病完成考试,就是神的恩典呢?上天已经安排好我们未来要走的路,我们和神进行交流后,没法改变将要面对的轨迹,但是可以寻求走的方式,努力用好的方式来走完这条路,最后获得升天的资格。



评论(4)
热度(13)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