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追着温家双煞到200集

我接触《Supernatural》比较晚,那时候一转向要步入英语领域才开始狂补美剧,美其名曰练语感。朋友们推荐了一大堆美剧英剧各种给我,于是就跟菜市场拣菜似的每部挑了第一集观望下,决定要不要看下去。

等到我去看SPN的时候,已经播出到第五季。一般来说,集数这么多的剧我是不乐意追的,这工程量着实有些大,再加上还没完结,谁知道故事后面会怎么发展,说不定就是个bad ending呢。

2009年,那时候应该还没B站吧,没有小伙伴出来高能预警看得还是有点心慌的。这剧情太瘆人了,画面黑暗妆容可怕不说,该死的BGM还时不时跳出来凑热闹。虽然直到现在SPN的特效都是来被群嘲的,但是配合那会儿不怎么高清的画质,这种5毛特效足够吓死个还处于twenties前半段的我了。事实上就这被吓得半死的状态也没理由继续看下去,当然了后来才知道这剧真正神出鬼没幽灵遍布的也就第一季,后面编剧就脑洞大开完全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了,这都是后话。简单说,让我犹豫着但结果还是打开第二集的原因是,一口气下了一季不看也太可惜了吧,下载在那会儿是很耗时间的。还有一个原因可能自己都没发现,绝对有大钩子Jensen的美颜在里面。剧中哥哥Dean的相貌几乎可以算作支撑我一路追下来的动力,渐渐地别的各种因素也掺杂在里面了。反而大家都起哄的兄弟情节没让我太有感触,现在回顾着重新在B站上扫一遍才会发现以前忽略了这么多互动细节,遗憾的是至今都没戳中我萌点。说实话,我看这兄弟俩好像也只能看到亲情了。

SPN虽然被调侃成抓鬼兄弟,可是人家也脱离主线任务有几季了。能想出来的凶鬼恶灵、狼人、吸血鬼、变形怪等等都杀遍了,回头只能跟天使、上帝、地狱、炼狱玩儿了。到现在已经近十年,进入第十季了,温家双煞还真是练到满级鬼见愁,上天入地没有他们搞不定的障碍了,都跟地狱之王称兄道弟了好么,即便这俩人的煞气已经送周围的队友们都上路了。回想起最初几季杀个黑眼黄眼怪还战战兢兢的,真是可以感叹吾儿长大了。虽然兄弟相爱相杀,我要拯救你丢失的灵魂你喊我别管你let it go,却每每到谈心时间就酸地堪比柠檬,每到兄弟真落难了就抵死相救。还有实在不忍心看下去的外套梗,你们都从二十代迈入三十代了,麻烦换件衣服吧,从最初的宽宽荡荡到现在都贴身性感装了。

第200集,第十季第五集,这一集的标题是“Fan Fiction”,充满想象力和剧组自黑的一集。为了不剧透就不聊剧情了,但是看完以后也不知道是为自己追了一部剧那么多年,还是这一集的内容实在太戳心窝,或是自己泪点太低,总之各种感情都泛滥出来了,衷心地想说一句遇上这部剧真是太幸运了。对比曾经的室友,每每她极力向人推荐的剧最终都会被无情砍掉,大概这也是气场问题了。每季结尾必定要唱的“Carry on my wayward son”被重新翻唱出来,原来编剧还是记得初代人物的,这剧已经成为生活习惯的一部分了,即使无数遍吐槽剧组没钱创意烂透了还是要继续看。好像这样一直看下去,我还能停留在大学时光一样。



评论(8)
热度(13)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