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延续去年未完成的事

今天准备去日本的资料时,发现护照上盖着去年从虹桥出关的章,显示时间是2013年11月13日。这么巧,去年今日离开上海前往北海道,今年这个时候交材料给使馆办签证。

原本去年的日本行有很好的安排,跟小伙伴两人去札幌看arashi演唱会,顺道去登别泡个温泉,小樽追寻下《情书》的路,当然还要吃白色恋人、蟹腿、拉面,衣服小饰品买买买。逛完北海道再去东京溜达下,感受国际大都市的时尚。但是所有的一切在下了飞机的一刻全部幻灭——5天后回国面试。小伙伴去找公车站,我窝在厕所门口的小板凳发呆,你特么是逗我玩儿呢。到了门口排队等车,我在寒风里打着国际长途,乞求是否能延期,还要遭遇路人奇怪的眼光,国际电话信号不好、心情又急躁讲话嗓门大点儿怎么了。最后被小伙伴劝到了角落里去冷静下了,根本不用冷静,天寒地冻夜幕降临足够我心凉的了。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到的温泉酒店,反正一路也没心思看风景,当然漆黑的夜只能在玻璃窗上照镜子。对方还是仁慈地让我有选择权的,要么来要么就永远别来了。回头订机票吧?问问父母的意见呢?还得问问旅行社这样不按计划走可行不可行。

下了第一道公车又换乘下一班,幸亏小伙伴都张罗好了一切,我只要呆呆地跟着走就好了,这会儿要是还让我动脑我肯定咬人,劳资烦得很呢!当晚的自助餐很好吃,就是蟹腿不是无限量供应的;温泉池子也不错,臭的很真实,就是不戴眼镜两眼一抹雾气。这些好事儿也就让我逃避了三小时罢了,静下来该办的事儿还得办。我问小伙伴怎么办,她让我先跟父母说,结果父母让我自己做决定,到头来还是得靠自己。旅行社早就下班了,值班人员给了我一个号码让我第二天再问。

第二天去地狱谷,我也是忐忑不安的,一直电话这个电话那个。最后还是决定回家面试吧,工作要紧着呢。其实,索性做了决定玩起来倒是痛快了,不就去不了东京了嘛,不就演唱会只能看一场了嘛,不就浪费点钱嘛。从头到尾,我觉得最对不起的还是我的小伙伴,抛下她一人看演唱会、游东京了。回来后这货还骄傲的炫耀一人走完表参道这事儿,那得有多寂寞啊,算我错了吧。当看完第一场演唱会的时候,真的超级不甘心,饭了这么久,花了这么大努力到了这边却要在最近的距离错过。

之后的面试很糟糕,完全是好不容易找回久违的日语感觉却要我用英语面试,天知道我当时满脑子蹦出来的都是日语单词,结结巴巴地结束考验。结果很不好,那时候我整天跟个祥林嫂似地跟别人说自己多么惨,早知道这样还不如主动拒绝别人。哪来那么多早知道,我要是神棍就不会连个简单的面试都搞不定了。

接下来就是经历了惨淡的2014,好像一切事物都在跟我作对,干什么都不顺心,遇到什么人都跟我不对盘。直到我开始计划并完成了西班牙之旅,主动甩了回主子,要去做自己的事儿了。我到今天再回过头来看看那场失败的求职,大概就算人家录了我,我也没法服帖地工作下去吧。就我这种折腾的性格,是不服管教的,早晚会走出来当家作主农民起义吧。

现在我要谋划着去年没完成的上岛计划,也要骄傲地昂首挺胸在表参道上独行,但愿这次签证能顺利,下了飞机不会有恼人的邮件,安安静静走一趟吧。


评论(24)
热度(17)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