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逃到西班牙去翘班(二十四)

在巴塞罗那待的时间越长,就越不想离开这个城市,从初来乍到的新鲜感慢慢地进化到对这个城市的地铁线路都了如指掌。终归回国的时间越来越靠近,却想粘着这个城市不放手,每天早出晚归地渴望不错过城市的每个角落,只怪太贪心太有占有欲。

一大早就赶到城堡公园(Parc de la Ciutadella)假装当地人来早锻炼。不得不对繁华都市的这一方绿地表达赞叹,城市发展固然要用钢筋水泥堆砌而成,但是也得给市民留个免费的吸氧区。早晨时分,这里是跑步、遛狗者的健身场所,到了周末,则是家庭聚餐户外音乐会的最佳选择。我想如果国内人口的密集度没有那么大,我们的大城市也可以将自然和人工很好的共生存吧。



从公园西北角的大门出来,就能看到巴塞罗那的凯旋门(Arc de Triomf)。虽然没有亲眼见过法国那个大名鼎鼎的凯旋门,但我想那个一定比我在这边看到的要壮观许多。这个凯旋门由暗红色的砖瓦砌成,从公园到凯旋门路上的街灯倒是比较有看头。这个比喻可能有点奇怪,但是街灯的支柱真的好像是挖掘机的两个吊臂,当然这吊臂是精美装饰后的。我们继续往凯旋门的方向走去,想近距离的瞻仰下,无奈被工作人员拦下来。他们说这里在为节日活动搭建舞台,为了安全考虑暂时不能对外开放。联想下前一天在巴塞罗那市政厅(Ajuntament de Barcelona)底层看到准备巡游的那些花车,我猜这些都是为了圣梅尔塞节(Festa de la Mercè)做的准备吧。这个节日会在每年9月24日所在的一周内举办,广大的民众会齐聚各大广场参加舞蹈、巡游、音乐会等,到时还会有烟花表演和美食节,总之这是个令人热血沸腾的全民大联欢。可惜我就差了那么一丁点时间要和这样盛大的节日擦肩而过,错过了品尝美食的大好机会。我始终认为只有和当地人民一起过节才能真正感受融入当地生活的体验,对那个地方的人文才会有深刻的体会。


绕过凯旋门去往一个逼格不是那么高的博物馆,但却是我此行看得最津津有味的一个,巧克力博物馆(Museu de la Xocolata)。太心急又遭遇到闭门羹,博物馆要十点才对外开放,我们就去街对面解决下早餐。西班牙的餐厅大多有内设雅座和户外大阳伞,当地的居民也偏爱坐在外面吸天地之精华,其实不过是吸烟便利罢了。和美国一样,西班牙室内是绝对禁烟的,而室外则没有这样的规定,所以在街头路边总能看到一堆堆烟头。这儿女士的吸烟比例很高,看找我老爸借火的人就知道了,也有可能女士出门不爱带打火机?转念一想这倒是个搭讪好办法,也不能说是搭讪吧,亲近陌生人的好办法。何况烟友们有世界通用的语言,更高端的就是在人群中看你一样就知道目的是什么了,心照不宣。


准点开门后,我们立马去了博物馆,喝了当天的头口水。售票处的工作人员问我们从哪儿来后,给了我们两块写着“欢迎”字样的巧克力。老爸新奇的拿起巧克力左看右看,罢了才想起来问我,“门票怎么没给?”我说:“这就是门票呀。”“哪能啊,这怎么检票?”“刷背后二维码。”内心还有半句话,土鳖了吧。





进到博物馆展区就好像到了查理的巧克力工厂,所见到的恐龙、风车、怪兽、士兵、城堡、圣家堂、悉尼歌剧院、泰姬陵、兵马俑等等都是用巧克力真材实料做成的。它们都被保存在玻璃罩中,只可观赏不可亵玩,于是我几乎是把脸贴在玻璃上去欣赏没一个作品的,妄想要闻一闻巧克力的芳香。当然也带着吹毛求疵的目的,我就不信你能雕刻地这么完美。而事实就是,人家艺术家连头毛都一根根细致刻画出来,衣服上的褶皱不放过,动物身上的鳞片没马虎过去,手指甲脚趾甲都一个不落的制作出来。在佩服的同时,我也想尝下巧克力的滋味,离开博物馆前买了好多巧克力。无奈这玩意儿经不起太阳暴晒,其中一罐都没坚持到当天晚上就从足球变成了碎片,都不好意思说后来是用勺子舀着吃完的。

午后坐地铁到Lesseps站,前往古埃尔公园(ParkGuell)。虽然从地铁站到公园有十五分钟的步行路程,但指示牌做的很到位,跟着走完全不会迷路。从这条路上山会有几段自动扶梯,所以完全不必担心爬山路太累的问题。轻松到了公园门口,却被人群吓了回家。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这里是分时间段限游客开放的,所以我们即使排队买到票也是一个半小时后的了,但是免费开放的区域可以逛逛。罢了,明天一大早再站吧,算是来踩个点。


既然进不了古埃尔公园那就去古埃尔别墅(Pavellons Guell),我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对古埃尔相关的建筑这么感兴趣,其实更参不透的是古埃尔和高迪如此深厚的友谊,伯乐与千里马或是高山流水终成知音。总之,他们的合作为世人留下了众多艺术瑰宝、文化遗产。殊不知又是个不宜外出的日子,只能在门外留下龙门的相片。因为这处到现在还是属于私人用途的宅邸,只在固定时段有对外开放的团体游。

别墅边上是巴塞罗那的大学城,难怪我在地铁上就看到了不少抱着书本学生打扮的年轻人。本来想跟着他们混进去听个课什么的,感受下别人家的大学课堂是什么样子的,但是语言不通又脸皮薄不好意思蹭霸王课。

无处可去的我又转悠到了诺坎普,想着要不去个参观行程走走。第二次来诺坎普了,对这儿也有些熟门熟路,却看到很多窗口都在排队,搞不清楚哪支队伍是购买参观门票的。一问才知道,大多数人在排队购买第二天的欧冠比赛门票,而仅仅是参观的门票队伍倒是不长。但是!因为要筹备第二天的比赛,所以这个那个的参观都不对外开放,并且还有一小时就闭馆。尽管如此我还是去走了个流程简单参观下,因为好多部分都关闭了实在没什么可以看出来,倒是有不少球员在草坪上训练,我想大概是客队希腊人竞技的球员在做适应性训练吧。

参观出来,看到售票的队伍已经剩下不多的人,又看了下票价。好家伙,比西甲便宜好多呢。于是我又冲动了,也想用人群的喧闹掩饰在巴塞罗那最后一夜的不舍,总之买了第二天球赛的门票,还一下子从上一场的山顶座位跃进到了山腰靠下的位子,而价格只差2欧元。


评论(3)
热度(16)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