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逃到西班牙去翘班(十九)

向着心仪已久的城市出发,激动地一路都探头探脑看外面的风景随着列车飞逝。这是在西班牙境内的最后一段火车之旅,要去最后一个城市暂时逃离常规生活的苦,这段铁路之行是我觉得最美丽的一段。因为它沿着地中海沿岸疾驰,或是海边陡峭的悬崖,或是二十米外游人如织的沙滩,只是怎么都没法儿把时间凝住。如果有机会来西班牙,如果要在地中海沿岸城市周转,请选择火车吧,只怨行程太短看不尽无边海景。

下了火车就赶紧去酒店放好行李,直奔诺坎普。酒店的地理位置很好,离火车站十分钟左右的步行路程,楼下就是地铁站入口,到哪里都很方便。当地铁进站时,内心默默地确认道,果然是列地铁,看着人潮拥挤的球迷打扮们就没错,只管挤上去便好。也不用管哪站下车怎么走,跟着人群准没错,大家都向着同一个目的地进发。走在人群中,我们就像打扮成正常人去参加万圣节Party。真要怀疑是不是整座城都是巴萨的球迷了,男女老少都穿着队服,不用猜也知道10号出现的频率是最高的,或是拿着围巾、队旗等各种周边。浩浩荡荡的人群过马路是最有气势的,越接近球场气氛越热烈,不少成群结队的人已经开始歌唱着行路;人群的密集度也快是摩肩接踵,好像全城出动来参加一场狂欢盛会。



过了第一道铁门,就是真正的钢筋混凝土球场外围,抬头就看到巨大的内马尔海报。边上一有临时设置的官方周边贩卖处,挤过去张望了下犹豫要不买点儿融入周围的气氛,不要让自己显得太突兀。但是,我偏偏傲娇地觉得花那么多钱买周边当然要去正式的官方纪念品商店,怎么能在流动摊位买,还不如比赛结束再买呢。于是,我们就早早的入场,绕了好几层台阶快到山顶时才找到自己的区域。这里要提一下,进入球场后的瓶装饮料无论是水或者碳酸饮料什么的都要把盖子丢掉,不能带入场。这是怕从看台扔进球场伤及球员吧,比较没了盖子扔下去就想是泄了气的皮球杀伤力不大了。

虽然距离开赛还有半小时左右时间,球迷们却早早地都已经就位并且,赶紧挑个好角度自拍上传twitter、Facebook、Instagram,或者是微博跟朋友圈?这里也是操着各种语言民族的大杂烩,不少亚洲面孔在我面前走过,就是没法儿鼓起勇气勾搭下。看时间尚早决定先去解决下胃的问题,跑到外围的小卖部买了俩热狗随便填下肚子。万万没想到,这热狗简直是石头,面包硬地能把牙齿磕出血。不夸张,老爸真的磕出血了。还好我牙齿复原,战斗力爆表,瞬间解决了,好不好吃不重要,管饱就好。


下午四点整,巴萨主场对阵毕尔巴鄂竞技的比赛正式开始了。原来比赛现场是没有解说的啊,我不会是第一个知道这个事实的吧。虽然刚开始不适应,会觉得那我还看个ball?!又坐在山顶,连控球的人是谁都看不清。但是细想,有解说你就能听得懂?其实仔细观察还是能分辨出几个球员的。比如头毛地中海(不是侮辱是戏称,我很尊敬白老师的)的伊涅斯塔,鹤立鸡群的皮克,身板薄成片一推就弹开的内马尔,还有自带poker face气场的梅西。不得不说,在巴萨的队伍里,梅西真的不那么矮,仅仅靠身高找人是找不到的,但是他走路气场,不对,跑动气场真的有点很独特。另外,守门员在对方没过半场的时候真的挺无聊挺寂寞的,以前看卡西在场上嗑瓜子的视频还不信呢。

老牌联赛的球迷就是有组织有纪律,在球门区附近一对挥大旗敲大鼓助威,比赛途中也会时不时地传来歌声鼓舞球员。耳边充斥着各式各样的西语,我觉得F word应该占了大多数的,屡屡看到丢失的好球任谁都会想要爆个粗口。那时候的我,就一个想法,将来学好西语再来现场观摩,我也要适时地入乡随俗来几句。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玩人浪助兴,唯一能和当地球迷交流沟通的机会的没,sigh。

以前看电视转播的时候特别羡慕内场的观众,总能捡到不知道在往哪里射门的球员飞过来的球,来了现场才知道原来这球是要还回去的。不过想想自己的这种认知也挺无知的,那得消耗多少足球啊,那球飞过来还不得一群人拥上去抢?飞机球还会误伤内场的工作人员,他们既要全程观摩注意观众动向,还要时不时地背后一记重锤。反观看台上的工作人员就乐在其中啦,既没人身伤害又能免费看球赛,爽哉!

现场看比赛很容易就被周围的气氛感染到,情不自禁地就会爱上这项运动,散场了也不愿离去好像趁热再看一场。当然这也跟赛事的精彩程度有关,要是遇上太沉默的比赛节奏,那估计观众群里就是一片玩自拍的了。唯一不爽的就是暴晒,足足两小时和伊比利亚正午的阳光亲密接触,着实醉了,绝对晒出了高原红。

原本还很纠结买谁的球衣做个纪念好,见内马尔独中两元,那就沾点喜气买11号回家吧高中学号也一直是11来着。商人真是很会动脑子,官方商店里的周边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买不到的,球衣、足球、围巾、水壶、文具、冰箱贴、明信片这些常规的自然少不了,饼干、巧克力这些食品业算能理解,只是当看到盒子里装着的诺坎普的草时,“哇草!”真的是不按常理出牌。

以前都会跟风嘲讽下别人追星多疯狂,我自己也就只干过飞去日本看演唱会这事儿,看完就好聚好散了。这回在诺坎普停车场门口堵人真是不符合我的一贯风格。我们只是在离开球场的时候恰好遇到了大批的围观者,当时也不知道他们在干嘛,纯粹凑个热闹看看。知道有车出来一群欢呼,一阵猛拍才明白原来是堵人。不过大家也没疯狂行径,就喊几声散去了。看到一个穿着Fabregas 4球衣的姑娘,莫名的有点小伤感。想来诺坎普看小法,可惜人已去英超,要不要下站伦敦再见呢?


评论
热度(5)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