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逃到西班牙去翘班(十七)

虽然大多数的舞者都是以纤细为美的,但是弗拉门戈不一样。这儿的舞者跟瘦小绝对是扯不上关系的,也许是这种舞蹈要求表演者在表达情感的时候富有力量吧,使他们身材更偏向于结实。但是他们跳起来依然灵活自如,踩着节奏摇曳裙摆,舞在音乐中曲在故事中,极富感染力的把观众拉到剧情中,同悲伤同喜悦同怜悯。即使是通过荧幕来观看了几个弗拉门戈的片段,还是会有冲动要随之一起舞动,杂乱无章又何妨。



说来当天真是有太多的好巧不巧,偏偏都被我撞上了。老城区的弗拉门戈博物馆晚上七点的演出票已售罄,下一场要等到八点四十五分。那好吧就看看博物馆里现成的展览,偏偏互动厅的电脑系统又瘫痪了。售票处的美女很抱歉地告知这些事项后,表示参观票价给我们优惠到8欧元,原价10欧元。为了值回点老本,我在大屏幕前看了一边又边的舞蹈片段,也是蛮拼的。更拼的是老爸,在如此喧闹的音乐声中睡得还那么惬意。这便算是我彻底打消看现场舞蹈的念头了,带老爸去也是睡觉的,这人连看个O show都能从开场睡到谢幕。这笔钱不如拿来吃更过瘾了。

每次饭点一到最头疼的就是要找物美价廉的餐馆,到了餐馆又要烦恼点什么菜,尤其还是不太看得懂菜单的情况下,并且菜单上还没有配以图片。即使有英文菜单,但是这样那样的食物拼凑在一起出来会是个什么样儿的效果呢?还真不是每个都想象得出来。这时候往往有这几种解决方法,第一种当然是看着边上人吃的直接点,这看似有些不礼貌却是最万无一失的。其次,你可以直接让服务生推荐,他说什么好吃什么对味儿就点什么,这也相对安全,起码你肯定能品尝到这家店的招牌菜,即使个人没觉得特别好吃有点小失望,也算值得来这家餐厅了。最后一种方法就是依靠App,不得不说Yelp和TripAdvisor是我此次旅行中的两大得力助手,一旦迷茫不知去哪个景点玩,或者不知道去哪里就餐时,他们都会及时给予帮助。唯一的缺陷就是,因为这些App的使用者大多都是欧美游客,而他们的饮食习惯又可能会与我们有所出入,有些评价甚高的餐厅在我们吃来也就是普通水准。

接下来要去的餐馆是我觉得全程服务最棒,菜肴最有特色性价比最高的,没有之一。综合了一下Yelp和TripAdvisor的各种评价,我们决定去一家叫Meson de Juan的餐馆觅食。餐馆不大,目测就拜访了十来张桌子,小吧台边上已经围坐这不少顾客,喝酒吃tapas。落坐后,首先招待我们的是一个大叔,当他发现我们不会西语后赶紧招来一位会讲英语的女服务生。这几天以来,英语简直可以成为天使的语言了,这个热爱自己本国语言的民族,尤其在小城里会讲英语真的比想象中要少。我直接拿出手机给她看别人拍的图片来点菜,她笑着记录下菜品,特别能理解我这种身在异乡语言不通游客的苦楚。接着,她还推荐了我们招牌甜点——Rice pudding。说这是这儿的特色点心,且味道还不错我们应该要尝试下,毫不犹豫地就接受了推荐。




先不说味道如何,但看外观就是精致两字,考究地都不像西班牙菜系反而有了法国范儿。最爱的是一道裹着芝士的茄子,上面还用牙签插着一片火腿,是不是有点帆船的意味呢。芝士的浓郁奶香配上清新可口的茄子,不仅不腻还有种特殊的新鲜感,从来没试过把这两种食物搭配起来。另一到小食是介于饼干和面包片之间的酥松小方饼,蘸着类似糖浆的调料食用。这个糖浆不那么甜,反而含着淡淡的苦味,直起来很是独特。餐后甜点Rice pudding也没有辜负我们的大胆尝试,入口即化,搭配边上的奶油更好吃,大概我比较偏好稍甜一些的口味。


就在我们要买单的时候,美女服务生很神秘的告诉我们别急,还有其他奉送。热情地端上来两小杯酒,说是免费赠送,感谢我们的光顾。忍不住要去Yelp和TripAdvisor上给个好评。

不知不觉中,行程已经过半,很明智地把最期待的地方留到了最后,所以就算接近尾声,整个热情度还能保持在最高点。离开塞维利亚就要飞往真正的地中海沿岸了,开启在西班牙的东部之旅。塞维利亚的机场着实小得有点让人不敢相信,好歹也是西班牙第四大城市,有个杭州萧山机场的规模期待度不算太高吧,而事实上大概只有一半大小。还有个忍了很久的事情要吐槽,这里公共场所的直饮水设置实在是太少了,几乎可以说没见过,实在渴的不行又买不到水就只能喝喷泉的水了。这点真是不如在美国游玩方便,想喝水找洗手间就好了。

搭乘的飞机也是我此生见过最小的,一排四个座位,总共二十多排。但是这些都没有影响到我的兴奋劲儿,在空中看到地中海那一刻真觉得此生无憾了。天色渐暗,城市华灯初上,我们正要降落从海面滑向城市。



评论
热度(18)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