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逃到西班牙去翘班(十)

转眼已经到了在马德里游玩的最后一天,有一件事一直让我耿耿于怀——“坑爹”的太阳门广场。不甘心再去翻找了下攻略,那会儿才发现广场的看点,抱着草莓树的小熊雕塑,这可是马德里的市徽呢。另外,广场对面的人行道上还有零公里标志,从这里道路放射状地通往了西班牙的各个城市各个角落。知道了这些信息后,太阳门广场在我心目中瞬间变得高大上了。

再次造访太阳门,我们是一路逛过去的,也才发现原来这儿离我们住的旅馆如此之近,10来分钟的路程就到了。而且小熊跟莓树的雕塑也不难找,倒是零公里我们在他跟前绕了半天都没注意到其存在。就在我忍不住要向路人求救时,老爸随便低了个头发现了,之前都没意识到这会是个镶在地上的标志。

前两天都奔波着去周边城市一日游没好好儿吃大餐,今天就从早餐开始犒劳自己的胃吧。早就听说在西班牙有种特殊的吃油条方法,蘸着巧克力吃,而马德里的圣吉诺(Chocolateria de San Gines)是这其中最著名的一家。

看着已经排到门口的队伍,就忍不住要流口水了,这一定很好吃吧。我还在咿咿呀呀地努力憋出chocolateria时,收银员就很心领神会的报了一串单词问我是不是那玩意儿,我想游客应该都是来品尝同样美食的,就想都没想的回答yes。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收银员后方的菜单边上甚至挂着中文招牌——圣吉诺。看来各大旅游论坛和攻略大师们的到访,给餐厅做了无形的软文广告,国人终于在吃上胜了一回。

不同于国内油条的油炸方式,这儿的制作工艺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了机械化。配制好的面粉在机器中混合搅拌均匀,要到油炸环节时,将面团从机器中挤出来,到油锅中一圈圈盘旋定型。等到炸熟后在捞起过滤去多余的油,把圈状的油条一段段剪开就能上桌,成为我们的盘中美食了。


落座后观察周围的食客,果然大家都是油条加巧克力,只是油条的粗细略有不同。有不少吃过的国人都会在赞许这种吃法时加上一句,就是甜了一点,吃多了齁死。大概是我对巧克力的挚爱超过了普通人,大概是第一次吃的新鲜感大于一切,总之我觉得这是我毕生吃到过最好吃的油条,明明在国内都不爱吃油条,这个吃法反而让我能欣然接受这种食物了。吃完油条剩下的巧克力也不能浪费,当饮料一般喝下去也不觉得腻,倒是一股强大的满足感充斥着全身,爽爆了!这会儿也不在乎身上多几两肥肉,减肥多么辛苦了,吃了这回也不知道下次是什么时候了。完全没想到,第二天赶火车前还要来这儿再吃一回,这味道实在是赞到让我想就这样一辈子留在马德里。

在马德里游玩的这五天都没有西甲赛事,但即使去皇家马德里的主场——圣地亚哥*伯纳乌体育场参观下也是件值得向球迷朋友炫耀的事儿吧。就像前文提到过的那样,足球初恋是劳尔,劳尔最辉煌的职业生涯在皇马,把伯纳乌安排在最后一天就是想给马德里之行画上完美的句话。初中时期第一次知道了这支球队,当时的第一印象就是这俱乐部的名字好霸气啊,皇家什么的一股贵族精英气质扑面而来。后来渐渐了解到球队的主席是个壕,老爱花大价钱买球星,打造了名副其实的银河战舰,球队在我心中的光辉形象更是高大挺拔起来。打住,说好的巴萨球迷形象呢?好吧,大家也懂的,女生看足球嘛,看的不是球是人。所以当我拿到参观门票,看到是卡西利亚斯的照片时,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辛亏皇马还没把他卖了。


平生第一次参观足球场,激动的心情总是没法儿掩饰的。作为全球顶级俱乐部,皇马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在去往球场顶部俯瞰整个赛场时,看到有很多游客都是穿着自己仰慕的球星队服而来的,耳边又传来各国语言。终于来到制高点时,不得不感叹下皇马的魅力,这是我此行游客密集度最高的景点之一,大家都抢占有利地形在和伯纳乌合影。


奖杯成列室是最能激起球迷心潮的地方,除了历年来夺得的各个荣誉,无论是奖杯还是证书,还有曾经为之付出球员的球衣、球鞋,甚至是使用过的足球。周围的球迷在看到这一切时都会忍不住的欢呼,争相合影,这时候大家都是皇马大家庭的一员。在更衣室参观时,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升起了一种窥探男厕所的“龌龊感”,大概是球员长期使用留下来的雄性荷尔蒙?莫名觉得特别high,又好像有种打入“敌人内部”的成就感:原来球星们就是在这里更衣备战,又在这里第一时间庆祝胜利啊!到球场内部参观时,又贪婪地坐在草坪上不肯走,又想拔走些草带回去做纪念。后来在诺坎普的纪念品商店看到还真有草卖时,不得不感叹商人的生意头脑,想尽法子赚钱。

 

当你听说有家餐厅是海明威等一群文人骚客常来就餐的地方,并且有美丽的地窖供人在里面品尝美味,你是不是会很想去尝试下?如果这些还不能打动你,那么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上最古老的餐厅”,这个头衔一定足够吸引眼球。更何况这还是米其林二星的餐厅,没有一个吃货会对米其林有抵抗能力的。这一切的噱头让我无论如何都要来这里吃大餐,喝美酒。差点忘记报上这家餐厅的名字了,波顿餐厅(Restaurante Sobrino de Botin)。

特意避开当地人民习惯的就餐时间,早早地在1点左右就来到餐厅,可是地窖的位子不是被预订就是已经有客人在用餐了,我们只能被带领去了二楼。这也无妨,来这边觅食更重要的还是美味程度嘛。不过就餐结束后,我们还是来地窖转悠了一圈,昏黄的灯光营造出一番静谧的气氛,顶部是用砖头砌成的半圆形状,墙上挂着装饰用的绘画或是瓷器。整个环境显得古朴又不失华贵气质。


落座后我们环视了下身边客人的盘中餐,又结合先前做过的攻略,很自然地就点了餐厅的招牌菜——烤乳猪和烤羊羔,并且配上了桑格利亚酒(Sangria)。等候片刻,首先上来的是桑格利亚酒。和别的餐厅不同,这里不是将酒装在普通的透明玻璃壶中,而是换成了陶瓷瓶,上面还配有美丽飞风景画,让这壶酒的身价顿时上升了一个档次。细细品味,在酒的醇香中透露出丝丝水果的清新味儿,入喉伴有酒的浓烈又有水果的甘甜,后味更多的是被果甜占据着,我更愿意将其视为含酒精的果汁。


终于等到正餐上来,迫不及待地就拿起刀叉向猪羊。果然是顶级餐厅大厨所烹饪出来的美食,烤乳猪外焦里嫩,火候正好。切一块皮放入口中,脆是第一感觉,中间的油脂划过舌尖却不觉得腻,大部分都已经在烤制过程中渗入到了下面的肉中。再来尝试下精肉部分,嫩的稍作咀嚼就能咽下,又因为陪有渗入下来的些微油脂,使肉吃起来不柴,能一口气吃下好多也不觉得干瘪乏味。再来试试羊肉,完全没有闹人的膻味儿,取而代之的是溢满鼻腔的喷香感。相比较猪肉,羊肉显得更嫩,下方的软骨能配着肉一起食用,好似在吃骨肉相连。一旦开始享用,就完全欲罢不能,完全停不下来。整整两大盘肉被我们顺利干完,即使最后啃骨头的时候都直接用手抓来,可这时候谁又在乎吃相了呢?美食当前怎能浪费。终于牙疼?拼了老命也要把肉塞进嘴里,满嘴是肉的满足感结实地战胜了牙疼。




评论(3)
热度(13)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