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逃到西班牙去翘班(九)

塞哥维亚,是我最后决定加入行程的目的地,之前一直在萨拉曼卡和它之间抉择。萨拉曼卡是一座文化名城,在13世纪初期,这里就建成了萨拉曼卡大学,它是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并且还与牛津大学齐名。鄙人不才,但好歹也是研究生毕业,想去古老的大学校园体验下文化氛围也是人之常情。

但是另一方面,我也不想错过塞哥维亚。那里又有两处著名的景点——古罗马高架渠(El Acueducto)和阿尔卡萨尔城堡(Alcazar)。据说阿尔卡萨尔城堡是白雪公主的原型城堡,虽然吾辈一介女汉子但还是有那么点少女情怀的,想去城堡浪漫一把。加之,最近狂补古罗马历史,对于跟罗马人相关的高架渠也是颇有兴趣。并且,塞哥维亚距离马德里更近,所以最后还是割舍了萨拉曼卡选择塞哥维亚。

从火车站出来前往塞哥维亚老城区,我们搭乘了公共汽车,终点站就是高架渠。亲自站在高架渠的下方才知道自己的渺小,它简直像个石块堆砌而成的庞然大物站在我面前。高架渠有上下两层,分别排列着等间距的拱门,总共有163个。罗马人善于修建公共设施,对于水渠或者我们不是那么了解,但是罗马人的公路建筑能力是有目共睹的,一定听说过条条大路通罗马吧,说的就是这个。听说,这个建于公元50年左右的水渠至今仍能使用,不得不佩服下古人的智慧,和建造者兢兢业业的一锤一凿。今天还能看到屹立在此如同欢迎远方来客的高架渠,还得感谢一代代在此辛苦劳作的维护工人。当我们拾级而上,到达与高架渠至高处平行的观景台时,看到两名工人正行走在渠道上方进行修复。一朝杰作还是得靠几代人的共同努力,才能传递给后人财富。


在塞哥维亚的老城区行走,会很意外的发现,这里的指示牌不仅有西语和英语,竟然还有日语。因为日语中众多汉字的缘故,在这边旅行的国人也能借此方便找到各景点,但内心深处不免还是会有些酸溜溜的感觉,何时大天朝也能强盛到要欧洲旅游局为我们考虑一下。在这几天的旅行中,我也发现了周围黄皮肤的游客大多以日本人为主,但是也有不少中国游客,尤其是年轻人。可是偏偏语音导览从未见到汉语解说,地图导览倒是有几处是中文的,可是内容真是少得可怜。真希望有一天走出国门旅游能看到更多方便中国人越过语言障碍的辅助,好歹这是全球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

循着指示牌到达了塞哥维亚大教堂(Catedral),更吸引我的却是大教堂前面的马约尔广场的集市。我很确定当时我很激动地跟老爸喊了,“看看看!农贸市场闹!”我这人比较俗,毕生最爱逛的就是超市跟农贸市场,商场什么的从来都是陪别人去的。所以当我第一次在西班牙看到集市时,有种世外桃源的感觉。西瓜、橙子、土豆、大白菜经过在泥土里的沉睡之后,慢慢苏醒,努力伸展四肢要突破层层屏障望到阳光,享受雨水的滋润,争取一天天茁壮成长,博得庄稼主的厚爱。然后第一时间送到市场里,精心装扮一番上架,施展魅力招揽顾客。你都能感受到各类蔬菜水果在向你打招呼!在我看来,这些远比双C、驴牌、大格子家来得诱人魅惑!我欣喜地感受着集市的一切,想去每个摊位前逗留一番。



阿尔卡萨尔城堡是我此次西班牙之行中参观的第一个城堡,也是我觉得最友好的一个。首先,这里提供中文的语音导览,终于有一个景点能明明白白游一回了。尤其是对老爸来说,虽然他一直没说,但是我能感觉得到他在之前的景点都是神游,可蹭的中国旅行团又少到可怜,基本就是走过路过糊里糊涂。即使西班牙的建筑、艺术品和自然景观很美,但是少了点补充的背景解说总是略显单薄。其次,我在付钱的时候,售票小哥瞥到我钱包里的学生证,很友善地一定要卖个优惠票给我,我也真是盛情难却。

这座城堡在西班牙就像新天鹅堡在德国那样享有盛名,两者又皆为迪斯尼通话故事中的城堡,提供了原型。远观城堡的外型,还真是像童话那样美好,觉得这好像不可能在三次元里出现一般。被壕沟围绕的城堡好像是一个小王国,独立于小镇存在;高耸的尖塔如同勇敢的骑士守卫着皇室与城民。



走过吊桥进入城门,好像穿越到了中世纪。在练兵场,看着复原的各种冷兵器:长矛、盾牌和利剑,以及骑士们曾经使用过的铠甲和马鞍,我依稀间好似看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勇敢的士兵们为了守卫城池英勇杀敌,甚至战死沙场。城堡几经扩建才有了今天的规模,但在历史长河中它也遭受到了无情的摧残,一场大火毁掉了其中的很多艺术珍品,以至于现如今大多存放的是赝品,并且其中最奢华的藏品已经转移至马德里的博物馆存放。沿着窄小的螺旋楼梯登上城堡的其中一座尖塔,可以在最高处眺望整座城市。当然,这儿也是个拍照的绝好地,在这里向大教堂的方向看去,能清楚的将其全貌收入眼中,周围的居所像是众星拱月一般环绕着教堂。

评论(4)
热度(3)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