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逃到西班牙去翘班(一)

距离从西班牙回国已经一个月了,好几次想记录点什么都因为一个懒字放弃了。终于在记忆越来越模糊的今天,不甘心的想再尝试一次,我想如果现在还各种借口的逃避记录可能以后永远都不会就这次旅行有书面的成果了,事实上连脑海中的记忆都会是假的吧。

2014年,确切的说是从2013年9月从美国回来后,一切的生活轨迹都是匆忙且毫无成就的。我知道要否认自己过去的一年很废材对很多人来说很艰难,但是现实就是那么现实,我也不知道能不能把摩羯座都是大器晚成的来当作这个过往的最好借口。然而,26岁真的还年轻么?有人说一个人29岁的交际圈决定了这人此生的成功与否,于是我变得很恐慌,觉得以这样的进度下去,我的29岁会还是只有一个很小的圈子,还是会束缚在茧中无奈的挣扎。我不是害怕孤独终老或是落魄的过一生,我只是觉得到那时候如果还是只见识过这些,我的人生就真的一点意义都没有了,来不来走这一遭都无所谓了。既然这一年我在事业上零成就,那么就得主动出击了,我想至少在其他方面有那么一丢丢值得记录的回忆。

因为工作性质的缘故,决定了我有20天左右的假期可以放肆(我想这是这份工作给予我唯一的恩惠了吧),对于这样的机会我首先想到的就是出去玩,出境游。毫不犹豫的就选择了西班牙。欧洲那么多旅游胜地,为什么偏偏是经济不发达而且相对不大众的西班牙呢?我要声明这绝不是因为《花儿与少年》。小时候爱看《正大综艺》,在那里我第一次知道了安东尼奥*高迪,第一次知道了造了100多年还没造完的圣家堂,大概就是从那会儿起对西班牙有了第一次憧憬。接着在2002年世界杯上看到了那个进球后会亲吻戒指的王子——劳尔,从那时起开始看足球,开始关注一直国家队。2010年西班牙世界杯夺冠,2012年欧洲杯蝉联冠军,这一切催生了我去现场看球赛的动力。西班牙,这个旅行的目的地就这么顺理成章的成为我此行所选之处。

我想我是幸运的,我从来没有对父母承认过这一点,中国人就是那么羞涩于表达自己的感情,不是么?家庭的经济实力,让我可以不用担心,哪怕是那么一丢丢的惶恐去负担父母的养老问题。可以说要留学就去美国待两年,不赚一分钱只是花钱买体验的过两年;可以说走就走的计划自己的各种旅行,去西班牙玩20天,吃遍各种米其林。所以,当我说出要去西班牙自由行的时候,父母没有一点意见,至少父亲要求同去,他说他年轻的时候靠健康赚钱现在想享受下走遍全球。我有什么拒绝的理由?以我的工资水平,怕是连穷游都不行。我承认,接受这个提议的最大因素是我需要财力支柱,我就是那么自私。但是,我也真的有那么一丝需要感恩的心,带老爸出去玩玩也是应该的,对吧。父母不会一句外语,又痛恨跟团游,那既然我有这个计划,就带上老爸也无妨是吧。


评论(14)
热度(17)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