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北京有霾,周六当天看着霾一点点变纯。我说那白塔要是在蓝天下定是好看至极,面姐说你仔细看,上面脏着呢。但不重要,很多东西看一眼,只消一眼就定性了。


以往,印象中北京的寺庙色彩很浓烈,红就可劲得红,绿就纯粹得看不到一丝蓝色和黄色。是天气的灰度太饱和吧,白塔寺自带黑白滤镜效果。


站在围观者的屋顶,偶尔有人在院子里穿行,一眼陌生人;在屋顶的咖啡店和面姐闲聊,聊那些在过去经过,由熟悉变成路人的偶然。


白塔寺被周围的小平房挤得严严实实,或许哪天除旧会把这些都拆了,重新回复阔气。但是,白塔再也不会显眼,它自身已经不在白得对得上色号,天色也难以加强对比度。面姐说,拍照一秒修图一小时。


感谢有修图软件。


前一天,倩姐给我推荐咖啡小馆子,尽是些屋顶花园,我说你其实是喜欢上房揭瓦。


等到自己上房揭瓦的时候,瞬间明白了这种爱。得亏了室内坐满人,有机会坐在室外;幸亏霾带着保护罩,12月无风的北京比起江南,体感温度舒适得多。


站在屋顶上的感觉很好,确实有种局外人的感觉,上帝视角。应了佛系二字,管你们腰缠万贯王权富贵,贵圈真复杂。我就是一个看客,吸一口纯霾醉生梦死。


评论
热度(3)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