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二、水逆?什么鬼

哪怕用马克笔在眼皮上画出黑瞳,也要像模像样得睁着眼睛去上班,这是张望的原则。当闹钟响起的时候,张望丝毫没有挣扎便起床了。倒是临出门前有些犹豫要不要开车,再三考量了下自己的精神状态,决定还是坐地铁去公司。

早高峰的地铁车厢,让你错觉自己得万千宠爱于一身。恍惚间,张望竟然盘算起来上一次和女朋友贴那么近是什么时候。尽管如此,出于礼貌为了避嫌,张望双手都握住了吊环,活像一只挂炉烤鸭。

说来也奇怪,一旦接受了自己异于常人的设定,就觉得全世界都看自己是怪人。张望现在就认定自己这样的姿势是异类,跟前传来“哈哈哈哈”的笑声一定是在嘲笑自己。接着开始偷听起来这两个女生聊天,张望当然不会承认自己是偷听,哪有开启功放模式的偷听。

A:“我昨天见到前男友了。”

B:“怎么了,你俩旧情复燃了吗?”

A:“燃个头。他跟现任在一起呢,还在那儿热吻,伤风败俗。”

B:“哟,那你提刀了?”

A:“我提醒他们注意下这是公共场合。”

B:“没被打?”

A:“他们不知道是我干的。我按着车钥匙开门关门开门关门,就那咔咔咔的声音。他们大概看有人过来就不太好意思,走了。”

B:“哈哈哈哈!佩服佩服,厉害厉害!哈哈哈哈哈!”

看吧,人家女生连张望这个人都没注意到。接下来的聊天内容,张望倒是听清楚了。

B:“我跟你说,你这是水逆害的。星座运势说了,水逆的时候容易念旧,见到老朋友老情人。”

我说我怎么就想起女朋友来了,张望想,这星座运势过分准确了。这是他和女朋友分手的第十一个月,快要到单身一周年了。原本还昏昏欲睡的张望,这么一捣鼓一计算彻底清醒了。

清醒后的张望发现这一站停留了好久,明明车门早已关上却迟迟没有发车,不会是出什么状况了吧。

果不其然,地铁广播响起来:“前方地铁站发生人身伤害事故,地铁暂时停运,恢复运行时间未知。请乘客朋友有序下车,换乘其他交通工具。”

“水逆有没有说地铁会停运。”

“妈呀!就说水逆期间交通很容易出状况!”

张望自言自语一般的疑问,和B女士的回答几乎同时发出。不过,如此吵闹的环境下,B女士是听不到张望嘀咕的,她不过是响起一阵惊呼。

终于折腾到公司,还是迟到了半小时。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样大范围的交通停滞现象不止影响了张望出行,还有人陆陆续续在张望之后进入大楼。

看着电梯前排队的人群,张望默默打开手机打卡。转念一想,也不知道要排多久,不如避开高峰去买个咖啡。

等张望坐到办公桌前,已经是11点了。下午3点要开会,得赶紧开始写企划案。

但是有些事情真的急不来,比如喝热咖啡。“啊,烫!”没有放稳的咖啡杯倾倒在笔记本上。

有些事情也是无论多着急都无事于补的。还没来得及发出土拨鼠的尖叫声,张望慌忙扶正杯子,但是已经无法挽回一些失去的东西了。失去的东西不仅是咖啡,还有笔记本的触控板。

经过热咖啡洗礼的触控板壮烈牺牲了,无论如何抚摸,不管怎样点击,屏幕上都没有一丢丢反馈。

毫无疑问,这百分之百是“水”逆的锅了,无比绝望的张望心想。

评论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