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la很懒

凑合过呗

王小山和妻子吵架了,因为打游戏。


“每天回来就知道玩,喊你洗澡也不去。你知不知道每天你看电视玩游戏的时候我在洗碗拖地,你躺床上的时候我还在洗衣服。”妻子无奈得抱怨道,这一周的怨气积累到周四终于忍不住说出了口。如果今天是周五,这口气可能会咽下去,但今天不是。不仅不是,糟糕的是今天妻子的工作很不顺利,陪老板加班了。


王小山没有反驳什么,起身关掉了电脑,扣了人品值。我忙了一天,我就贪这口喘气的机会,我打游戏?我是打游戏,如果连个发泄的地方都没有,我也会被压垮。所有的话到了嘴边,只留一句“我去倒垃圾。”


“嘭”王小山点燃一根烟下楼,他觉得他比妻子更累,他连吵架的力气都没有。倒完垃圾也不着急上楼,给彼此一个安静的时间,最好上去的时候妻子已经睡着了。那也不好,今晚的衣服没人洗了,我可真是个自私的人。王小山这么想着已经走到了小区门口,索性去公园遛弯儿。


10点钟的公园,连广场舞都退散得不留痕迹。11月的南方,清冷的南方,看了眼脚上的拖鞋,操蛋,走的着急忘记换鞋了。王小山就近找了椅子坐下,点燃一根烟。心想,还好有火,还好我自备取暖的工具。


有脚步声传来,竟然这么晚还有人在散步,王小山弹了弹烟灰扭头朝左边看去。红色的外套鸭舌帽,略微发胖的身材,仔细看左脚有些跛足。这个男人在说什么,似乎中气很足,因为手上提着大袋东西还能不断地张嘴吐字,但是听不清楚内容。他身旁的女人没有说话,耐心得听着男人的叙述,偶尔会浅浅一笑。两人走路的节奏出奇的一致,如同王小山的父母一样,他爸爸喜欢红色,几乎所有的外套都是红色,多喜庆啊,那是他爸爸的口头禅。


“爸……”王小山开口,却没有发出声音,他强忍住说出“您怎么在这儿呀?”烟屁股烧到了手指,两人走到了他跟前,继续往前,毫不做停留。老头子当然不会在这里,三个月前就已经过世了。路过的那对夫妇却跟他的爸妈那么相似。“沃尔玛的冰鲜肉真的划算,这些肉做什么菜好?青椒肉丝、红烧肉、梅干菜扣肉。嘿,你爱吃糖醋排骨,明儿就做。”他终于听清男人说话的内容,连爱吃肉这点都那么像啊。


看着渐渐走远的夫妇,王小山有些想哭,感谢黑漆漆的夜空。如果父亲还在世,还能再为母亲做一次菜。抬起头,吐出长长的一口烟,哽咽的时候烟过不了肺。王小山想跟妻子走到跛足的那一天。


“咔嚓”听到开门声,妻子从卫生间走了出来,”怎么倒个垃圾怎么久?”满手沾着肥皂泡,“我不等你了,先把衣服洗了,你自己的衣服自己洗呢。”“嗯,我等下洗完澡就把衣服洗了,”王小山又补充了一句,“你早点休息吧。”妻子没有理他,水声太大,她听不清王小山的话。她能料到王小山的回答,她说过太多次这样的话,回应她的都是第二天的一筐衣服。


怎么会有一股焦味,叫醒妻子的不是闹钟,是警觉。揉搓着迷糊的双眼,寻着焦味的来源走到厨房,“王小山,你干嘛呢!”“就,就,就,就想给你做个早饭。”被叫了全名的王小山结实得吓成了结巴。“第一次烤面包,控制不好档位。”一边摸着鼻子,一边吐出一句流利的话语。“噗,幸亏老娘还年轻,就当吃面包干咯。”说完,妻子很合时宜得打了个哈欠。“赶紧洗漱下,吃早饭了。”


走进卫生间,妻子瞄到脏衣篓里空空荡荡。退出卫生间,看了眼手忙脚乱的王小山。阳光正好,周五真好。

评论(2)
热度(1)
©mola很懒 | Powered by LOFTER

爱旅游爱看电影,走出去就不想回来,待太久又不想动。Mola就是懒,除了远行就是宅。纠结的活像一个天秤座却是货真价实的摩羯座,活着活着也习惯了。
搜狐自媒体:Mola在路上